立足民进特色优势 把握乡村发展规律

立足民进特色优势 把握乡村发展规律
2024年03月28日 02:01 媒体滚动

转自:团结报

  本报兴义讯(记者 李  可)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县——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陈坚,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孙发、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万峰湖镇坝盘村进行调研,走进坝盘村布依族文化馆、“布依风雅颂”和“如你所院”等民宿,向致富带头人查方梅和挂职干部认真了解民宿产业发展、村民生产生活、文化馆建设使用,以及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与蓝布谣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情况。在坝盘村布依族文化馆前,坝盘村正式挂牌中国民主促进会学习教育基地,朱永新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基地揭牌。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万峰湖镇民族小学进行实地调研,朱永新仔细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和教育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并与教师亲切交谈,了解教学情况和存在困难。

  调研组一行还在安龙加油书院、招堤半山亭、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教育实践基地等地进行考察调研。

  其间,调研组在安龙县召开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王刚主持。

  朱永新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帮扶工作重点。按照“整体推进、重点提升”的思路,立足民进界别特色优势,把握乡村发展规律,持续在彩虹结对、彩虹励志、彩虹关爱、产销对接、文化跟进、人才培训、乡村共建、项目推进等8方面工作中,把定点帮扶工作落实落细。要继续打造定点帮扶品牌项目,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方式、拓展帮扶渠道,推动帮扶工作系统化,促进帮扶工作提质增效。要优化工作思路和机制,严格落实帮扶计划,坚持“守底线、增动力、促振兴”协同推进,在工作中加强协调推动。民进中央要加强对帮扶力量和资源的统筹协调,充分调动省级组织积极性,着力提升帮扶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帮扶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推动安龙县“加油”文化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