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触及34年新低 官员紧急会议后发声:正“密切关注”汇率走势

日元触及34年新低 官员紧急会议后发声:正“密切关注”汇率走势
2024年03月27日 23:39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3月27日讯(编辑 赵昊)周三(3月27日)亚洲时段,日元汇率一度跌至1美元兑151.97日元,刷新了去年10月录得的151.95低位,创34年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位于151.26水平附近,较日内的高位回落了70余点。年初至今,日元对美元已累跌超7%,势将录得年线“四连贬”,增加了市场对政府采取干预措施的押注。

  日内早些时候,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警告称,在日元下跌后,日本政府正以高度的紧迫感密切关注市场走势,必要时会在汇率问题上采取大胆行动。据媒体报道,日本财务省、央行和金融厅为此紧急举行了会议。

  会后,日本财务省财政官神田真人表示,日元的走势正受到密切且紧急的关注。他指出,最近两周内日元波动幅度高达4%,这已经不是温和的变化。神田透露,如果外汇市场的发展对日本经济造成影响,央行将通过货币政策措施做出回应。

  分析师认为,铃木的言论和日元走势已表明未来干预的可能性较高。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干预的可能性更大了,美元/日元在短期内再次大幅走高可能会成为催化剂。”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报告称,干预确实是一个务实的选项,但这可能无法解决长期担忧,“由于日元下跌是结构性资本外流以及美-日利差扩大的综合结果,不仅仅是投机造成的,因此,外汇干预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上周,日本央行解除了包括负利率和YCC在内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虽然这已经是“历史性的一步”,但紧缩程度远无法与累计加息525个基点的美联储相提并论。决议当天,行长植田和男还表示该行将维持宽松的货币环境。

  一般来说,利率较高的货币更容易被买入,而利率较低的货币更容易被卖出。以低利率的日元筹措资金、买入高利率货币的“套利交易”正在导致日元贬值。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长期以来,日本政府一直担心对冲基金利用日元进行套利交易,他们通常会发出口头警告,告诉市场“我们可能会介入并挫败你们在货币市场的野心”。

  目前,大多数交易员认为1美元兑152日元可能是日本当局入市干预的触发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日本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