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执委支持尽早降息 称欧元区疲软的经济需要薪资反弹

欧洲央行执委支持尽早降息 称欧元区疲软的经济需要薪资反弹
2024年03月27日 21:1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3月27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三(3月27日),欧洲央行执委皮耶罗·奇波洛内(Piero Cipollone)表示,即使薪资增速持续跑赢高通胀,该行仍有可能“迅速”降息。

  去年11月,奇波洛内正式成为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在此之前他在意大利央行担任副行长。外界认为,奇波洛内是目前6人执委会中最“鸽派”的成员,这一点也与多位意大利政府官员数次呼吁欧银降息相呼应。

来源:欧洲央行官网来源:欧洲央行官网

  奇波洛内周三表示,陷入困境的欧洲经济需要薪资复苏才能恢复一些动力,他还强调,随着时间的推移,薪资的增速应该会有所缓和。与此同时,欧元区的通胀正在回落,这意味着放松货币政策的时间点正在临近。

  他说道:“过度关注短期的数据变化可能会看不到工资的反弹,而工资的反弹正是欧元区脆弱经济复苏的基础。如果新的数据证实了我们3月份的预测,那么我们应随时准备迅速转变当前限制性的货币政策立场。”

  奇波洛内上个月曾提到,欧洲央行已经没有必要继续遏制需求,而今天的讲话进一步巩固了他鸽派声音的地位。目前,欧银内部官员已基本同意在6月会议上首次降息,但由于通胀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谨慎的声音一直存在。

  日内早些时候,欧元区成员国西班牙公布的3月份通胀率如预期明显走高至3.2%,较2月份的数据加快了0.4个百分点。下周三(4月3日),欧元区将公布3月份的通胀初值报告。

  本月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在利率决议中下调了通胀预期,将2024年通胀率下调至2.3%,核心通胀率下调至2.6%。另外,欧洲央行还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6%,预计近期经济活动将保持低迷。

来源:欧洲央行来源:欧洲央行

  奇波洛内认为,决策者们不应该忽视欧元区经济长达一年多的萎靡不振,“鉴于经济已经停滞了18个月,前景面临的风险也偏向下行,而信贷条件却处于限制性领域。我们在未来应该将限制性的程度转为合适的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