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首个四川全要素示范园区!成都传媒集团白鹭湾科创园启动招商

中关村首个四川全要素示范园区!成都传媒集团白鹭湾科创园启动招商
2024年03月27日 19:02 红星新闻

数智锦江岸,科创白鹭湾。3月27日,由成都传媒集团(成都传媒产业集团)、中关村智酷公司和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成都传媒·白鹭湾科创园招商启动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锦江软件园重大项目签约活动顺利举行,50余家重点企业、知名顾问机构、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和有关政府代表共同见证。活动现场,锦江软件园进行重点项目介绍及机会清单发布推介,推介重点项目66个,释放213亿元城市机会。现场签约重大项目8个,确定入驻企业10家,预计总投资将达45亿元。

锦江软件园 资料图锦江软件园 资料图

活动现场,开普云信息、中通智运、艾氪英诺机器人和海康智联等8个重大项目正式落户锦江软件园,浩鲸云计算、金茂慧创、中瑞恒科技等多家龙头、独角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入驻成都传媒·白鹭湾科创园区的首批意向企业。

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成都传媒集团(成都传媒产业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持续深化改革为动力引领,以媒体融合向纵深推进为发展主线,以“建设立足中国影响世界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和智媒体集团”为战略目标,积极践行国企职责担当,全力优存量、扩增量,统筹谋划实施重大项目,推动了“成都智媒体城”“每经中心”以及“白鹭湾科创园”三大文创项目开工建设。

其中,成都传媒·白鹭湾科创园地处锦江软件园数媒港,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北靠三环路,南临金融城三期,东邻地铁6号线金石路站,交通便利,水系生态资源优越,商务配套丰富。园区由高层产业大厦、多层标准厂房以及产业配套用房组成,以数字技术赋能建筑,搭建多维度智慧化服务系统,打造适合数字新经济都市工业发展的生态型智慧化产业承载空间。

成都传媒·白鹭湾科创园采用委托运营模式,引入了全国一流,具有较强企业实力、丰富产业资源和园区运营经验的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中关村智酷公司将在白鹭湾科创园复刻“中关村科服管家体系”“金种子企业服务体系”等成熟企业服务模式,让园区入驻企业享受中关村软件园同等质量服务,带动国内外人工智能、5G+、数字传媒等领域的优势企业聚集,成为助力成都数字经济建圈强链的重要载体空间和技术创新平台,打造成为中关村全要素输出全国首站、大后方战略布局核心支点、科技成果产业化新样板。

中关村智酷公司还将与成都传媒集团(成都传媒产业集团)共同打造“云上产业园”产业发展共享平台,通过构建产业大脑数据中台,集成智慧园区子系统,从资源整合、技术支撑、业务协同和需求发布四个维度助力产业发展,并提供24小时在线的传播、科技、政策和金融等服务,加速推进线上线下园区企业的聚集成圈和转型升级。

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项目合作,发掘和培育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强大创新能力的优势企业,与锦江区一起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同时,热情邀请更多有识之士投资锦江、深耕锦江,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 陈怡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