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翔集成(603929.SH):四季度现金流下降,因为新加坡项目预收工程等结算付款

亚翔集成(603929.SH):四季度现金流下降,因为新加坡项目预收工程等结算付款
2024年03月27日 14:49 界面新闻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亚翔集成(603929.SH)2024年3月27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3月26日亚翔集成接受机构调研,CEO执行长、总经理:毛智辉;董事会秘书:李繁骏;财务负责人:王明君;独立董事:白玉芳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主要内容:

本公司就说明会上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我发现贵公司在不同ESG评级机构的得分差异较大(比如中诚信是BB,商道融绿是B-),而且整体在行业中游水平。在社会日益重视ESG问题的当下,领导们是否计划加大ESG相关的人力和资源投入?有无提升信息披露水平的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司在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同时,一直践行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目前,我司ESG披露相关统筹工作还在积极推进中。

感谢您的关注!

2.公司在洁净室方面,业务已经做到了行业领先,是否有布局其它行业的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为IC半导体、光电等高科技电子产业及生物医药、精细化工、食品制造等相关领域的项目建厂提供洁净室相关工程服务,包括洁净厂房二次配、MEP及其他专业系统等高科技厂房的领域。感谢您的关注!

3.截止到一季度的公司的合同订单情况如何,请介绍一下好么,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会依照上交所规则要求及时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4.新加坡项目的进展能详细介绍一下吗?项目增多,人员培训和现场人员如何保证各个项目的顺利实施?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新加坡联电项目正按原定计划持续进行中,详情请参阅年报中“在建重大项目情况”。亚翔公司有完整的人员培训制度和措施,同时会秉持事前计划,工前共识,重视工人,确实执行的理念,确保项目顺利执行。感谢您的关注!

5.公司业绩这么好,两家大股东怎么还要减持,这是为何?公司股东有没有考虑回购公司股票。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股东减持股份是根据其自身经营发展需要自主作出的决定,并符合上交所相关规定,但公司控股股东并无减持计划,所以相关大股东的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6.公司资金情况如何,是否有再融资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无融资计划。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7.请问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将近14亿,而扣非净利润才4000万,净利润率不到3%,为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前三季度长账龄款项回款和杭州中欣晶圆纠纷胜诉回款,对净利贡献较多。而第四季度新加坡联电项目应收增加较多,需计提的坏账准备相应增加,年末根据全年计提奖金等因素,故第四季度净利润相对较低,感谢您的关注!

8.请问公司四季度现金流下降每股2块的原因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四季度现金流下降主要原因是新加坡联电项目前期预收工程款,施工后向分包商结算付款,第四季度付款较多,故资金净流出较大。感谢您的关注!

9.公司什么时间出2024年一季报?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吗?公司在手订单可以介绍一下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按照交易所要求及时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敬请关注!

10.请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以保持比对竞争对手高的毛利率?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电子行业投入大量研发,了解客户工艺的需求,能协助客户在工艺生产对环境及系统供应提供最佳的条件,让客户生产良率能快速提升。另亚翔集成于2016年国内上市,2019年获评为江苏省总部企业,公司与客户永续成长,现已在越南及新加坡有项目执行,走入国际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以下六大方面:

1)技术与研发优势,针对洁净室工程项目建立工程数据库,将多年的工程经验数据化和科学化。

2)品牌优势,行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在高端洁净工程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3)稳定的客户关系优势,公司高端洁净工程建造经验丰富,有历史业绩可考,客户大多为知名企业。

4)项目协调能力优势,公司遵循“循规蹈矩、精益求精”,结合自主研发的E化工程管理平台,使各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工作均有利于洁净室的建造,维护洁净室的高稳定性与可靠性。

5)公司治理和人才优势,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工程管理经验和施工作业经验的优秀人才。

6)重视供应商的协作与管理,通过长期以来建立的财务信用,与劳务及材料设备商形成了稳定互信的长期合作关系。

感谢您的关注!

11.目前公司的客户主要还是IC半导体、光电等项目,未来是否考虑拓展其他业务项目?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IC半导体为目前政策扶持的重点产业。公司以市场及客户需求为导向,专注洁净室的集成整合服务。公司以目前优势为基础,水平扩展气体、化学、工艺排气、纯废水等系统领域,并向下延伸工艺机台的二次配工程及协助客户运行管理、污染防治等,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协助客户提升产品良率。感谢您的关注!

12.台湾亚翔股票一直走上升通道,信息透明化程度比较高,每个月都会进行营收公告,内地亚翔什么都不说,股价不温不火,请问公司有没有考虑提高信息透明度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会按照《证券法》、《公司法》等相关规定,及时、准确地披露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13.可以预告一下今年公司营运目标及预计的获利目标?半导体景气这几年情况如何,未来如果半导体景气下修,公司其它赛道有无规划布局?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IC半导体为目前政策扶持的重点产业。公司以市场及客户需求为导向,专注洁净室的集成整合服务。公司以目前优势为基础,水平扩展气体、化学、工艺排气、纯废水等系统安装领域,并向下延伸工艺机台的二次配工程及协助客户运行管理、污染防治等,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14.您好,请问公司目前有哪些国产半导体项目客户和在建的半导体项目?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持续全力强化芯片厂的经营承揽和技术能力,先后承揽了合肥长鑫等洁净室工程。也积极参与客户的生产厂房改造、扩建工程或其配套工程,主要包括:厦门联芯、南京台积电、苏州和舰、上海中芯等客户。感谢您的关注!

15.24年公司的经营计划是什么?有无收入及利润的增长目标?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相关经营情况以公司定期披露的信息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16.请问,23年新签订单中多少是国内订单?多少是海外订单?今年一季度新签订单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度签约订单已在年报中披露,请参阅。相关订单情况,公司会严格依照交易所规定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17.如何看待24年洁净室需求?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IC半导体为目前政策扶持的重点产业。两会热议的“新质生产力”,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涉及产业链广,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等。以上这些相关技术,都离不开芯片的支撑。

亚翔将持续为国内芯片行业的优质客户提供专业的无尘室建造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18.公司在同行业公司中市盈率是最低的,请问公司有没有考虑过什么原因。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致力于以稳定的经营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当前公司各项经营业务运行良好;二级市场的走势受宏观政策、行业环境、产业需求等多重因素的共同影响,呈现一定的波动性,敬请留意投资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19.请问公司新加坡项目今年估计什么时候可以完工?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新加坡联电项目正按原定计划持续进行中,详情请参阅年报中“在建重大项目情况”。感谢您的关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