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华涨超2%,高股息出手护盘,价值ETF(510030)逆市上扬

中国神华涨超2%,高股息出手护盘,价值ETF(510030)逆市上扬
2024年03月27日 14:07 界面新闻

今日(2024年3月27日),大盘走势低迷,沪指低开低走。部分高股息中字头个股逆市上扬,带动价值ETF(510030)红盘震荡,再度大幅跑赢A股主要指数。截至目前,价值ETF(510030)场内价格涨0.36%,逆市飘红,再显防御属性。

图片来源:雪球图片来源:雪球

成份股方面,中国神华强势领涨,涨超2%,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高股息银行股涨超1%,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通信板块个股亦涨幅居前。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140.6亿元,同比增长10.2%。

国家统计局表示,总体看,1—2月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较快增长,起步平稳。下阶段,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不断巩固增强回升向好态势,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价值ETF(510030)成份股均为“高股息+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包含26只“中字头”个股,覆盖金融、基建、能源等与国民经济息息相关的板块。预计随着国内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进一步明朗,价值ETF(510030)成份股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展望后市,招商证券表示,在业绩披露期,要根据业绩是否低于预期情况进行选择,聚焦绩优白马龙头股是一个相对较好的策略。中信建投表示,4月A股市场将从业绩真空期转入围绕一季报,短期焦点回归基本面定价,风格不宜过于激进,重点把握一季报强势品种,中期配置层面继续把握三条线索:高股息、海外与新质生产力。

价值投资,选择“价值”!价值ETF(510030)紧密跟踪上证180价值指数,该指数以上证180指数为样本空间,从中选取价值因子评分最高的6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覆盖26只“中字头”个股!上证180价值指数成份股均为“低估值+高股息”大盘蓝筹股,包括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板块龙头股,以及基建、资源等板块龙头股,成份股股息率高,在波动行情中具有较好的防御属性。

本文图片、数据来源于Wind、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等,截至2024.3.27。风险提示:价值ETF被动跟踪上证180价值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2.6.28,发布日期为2009.1.9。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根据基金管理人的评估,价值ETF的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合适当性评级C3(平衡型)及以上投资者。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以上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以上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