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普惠零距离 十年如一日 心系小微情 访民生银行福州仓山支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王剑斌

民生普惠零距离 十年如一日 心系小微情 访民生银行福州仓山支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王剑斌
2024年03月27日 11:56 海峡网

如果时间是一条长河,十年只是沧海一粟;如果人生是一条长河,十年则足以书写华章。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仓山支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王剑斌而言,过去的这十年是他人生中最精彩的历程。2013年加入民生银行,10年来,王剑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敢闯敢拼,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小微客户经理的岗位上;10年间,他聚焦小微企业需求,用心用情为小微企业播散“及时雨”、铺设“成长路”。

当前,第一届普惠金融推进月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王剑斌将继续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担当,聚焦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让金融活水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推动科技企业释放活力

“民生银行的服务真的很好,让我们省心又省力!”已经与王剑斌打交道近10年的福建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总是这般夸赞。同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瞪羚企业身份的该企业,一路走来,离不开民生银行的扶持。

科技型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他们在科研、项目、原料等方面对资金有着更大的需求。近年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以“民生所能”服务“企业所需”,充分发挥资金和政策支持作用,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推动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进一步释放。

去年,该行推出的“民生惠抵押贷”产品一上线,王剑斌便迫不及待地把这份“福利”推送给张先生。“该产品授信时间长,支取方便,全部线上化操作,非常适用于科技型企业。”

彼时,该企业有个新科技项目需要300万元左右的启动资金。就如一阵“及时雨”,在王剑斌的引导下,张先生通过民生银行手机银行线上申请了“民生惠抵押贷”。从申请到审批结束,前后仅仅五分钟时间,企业便成功获批贷款215万元。“高效率的自动化审批,超优惠的利率政策,再一次刷新了我对民生银行的认识。”张先生不禁惊叹道。

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新质生产力”成为高频热词。王剑斌也第一时间关注到这个信息。未来,他将拓宽思路眼界、更新观念方法,勇于打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融入民生银行做好科技金融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赋能民营企业行稳致远

民营经济是福建经济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根植福建福州,王剑斌见证了一家又家民营小微企业茁壮成长,也为这些企业带去专业与资金,陪伴他们共同成长。

在罗老板眼里,王剑斌服务好、专业优,企业能够走出困难期,民生银行的支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去年,罗老板经营的汽车维修店因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资金周转遇到难题。

王剑斌获悉情况后,多次前往维修店进行现场尽调,详细了解客户经营、流水及资金用途等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发现罗老板的难题可以用“民生惠信用贷”产品解决。

“线上审批,10分钟内就帮客户现场审批了16万元的授信额度。”王剑斌长舒了一口气。谈及为何能较快帮助客户找到合适的产品,他坦言,正是源于民生银行始终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的底气。

长期以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始终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全行的战略重点持续推进,深化金融服务创新,提升业务一线的“敢贷”能力,全力支持福建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战略,推动更多金融“活水”流向民营经济。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王剑斌看来,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小微服务没有终点,他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小微情怀,做小微企业的“全能型金融管家”。(通讯员 俞正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