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ESG理念融入酒店消费场景,呵护地球不止“一小时”!锦江酒店(中国区)正体系化推进可持续建设

将ESG理念融入酒店消费场景,呵护地球不止“一小时”!锦江酒店(中国区)正体系化推进可持续建设
2024年03月27日 14:26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报

日前,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全球第18个“地球一小时”活动如约而至。在“为地球献出一小时”环保倡议下,今年,除了像往年一样呼吁旗下酒店统一于当晚20:30-21:30熄灭建筑外立面及公区部分不必要的照明及耗电设备,锦江酒店(中国区)还围绕“相愈地球”这一主题开启了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疗愈环保旅程。锦江酒店(中国区)正体系化推进可持续建设,将ESG理念融入酒店消费场景,呵护地球不止“一小时”。

“我们希望借助活动,赋予传统的关灯环节以更多价值——不仅仅是对地球的疗愈,更是在忙碌中收获一段与自我对话的时间,享受一场对自身的疗愈。这也就是我们所信奉的ESG价值,它既对外关照于环境社会,又对内关照于自身。”锦江酒店(中国区)ESG专家表示。

上海静安暻阁酒店开启疗愈环保旅程。锦江酒店(中国区)图上海静安暻阁酒店开启疗愈环保旅程。锦江酒店(中国区)图

作为世界旅游与旅行业理事会的“酒店可持续发展基准”(HSB)的创始倡议者,锦江酒店(中国区)也将这一可持续项目纳入企业长期重点工作,进行系统化落实推进。此次参与“地球一小时”关灯仪式的酒店大多已通过“酒店可持续发展基准”(HSB)验证,同期,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共有超1000家酒店通过HSB八项首要基准验证,并由全球权威认证机构SGS颁发HSB验证证书。

“HSB之所以被命名为基准,就是我们认为其应当作为门店端的基础性工作去铺开,这也是我们2024年ESG工作的一大目标。”锦江酒店(中国区)ESG专家介绍,锦江并没有要求旗下酒店一蹴而就完成转型,而是清晰地为其规划了3年渐进式的验证计划,并将HSB要求逐步融入品牌标准,确保酒店扎实打好ESG基础,形成长期持续的正向影响。同时,引入独立第三方验证机构进行HSB验证,以确保门店验证的可信性。

目前,在全力推进HSB项目之外,锦江酒店(中国区)正致力搭建统一的ESG管理架构和机制,系统化打造特色ESG项目。例如,在循环经济议题下的废旧布草回收项目,从第一期的可行性验证、第二期的闭环搭建,到今年正在规划第三期的链路优化,锦江正协同产学研各方,在保证数据专业、链路闭环、利益相关方共赢的前提下,以自身试点实践协助整个行业探索循环绿色的解决方案。作为行业头部企业,锦江酒店(中国区)正积极探索锦江特色ESG实践,树立行业标杆,引领酒店行业朝着更加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头图来源:图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