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创新金融服务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浦发银行:创新金融服务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7日 13:03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浦发银行作为上海地区的重要金融机构之一,近年来,通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深度参与城市更新、科创金融等多个领域,为上海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助力上海城市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浦发银行一直在路上。在城市更新领域,自2019年浦发银行首次推出城市更新贷款产品以来,便积极投身于上海地区旧区改造及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中。通过牵头或参与银团贷款,浦发银行不仅为众多改造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更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浦东三林楔形绿地城中村改造项目中,浦发银行作为银团牵头行、代理行及资金监管行,成功推动了88亿元银团贷款的落地,其中浦发银行份额达到44亿元。这一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为当地居民带来了更好的生活环境,也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科创金融领域,浦发银行同样展现出了强大的金融创新能力。银行近日落地 “智造空间”(工业上楼)贷款,为正泰智电港打造“智造空间”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这一创新产品不仅为上海拓展制造业发展空间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此外,浦发银行还针对科创企业推出了“专精特新贷”升级版,为上海联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具有创新能力和市场潜力的企业提供了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

2023年7月,浦发银行旗下浦银金租等3家上海地区金融租赁公司,携手设立的上海金融租赁服务集成电路产业实验室落户临港,“金融租赁SPV开展集成电路设备租赁业务”创新破题。这是临港新片区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聚焦集成电路产业需求,打造世界前沿产业集群的又一金融举措。浦银金租率先落地金融租赁行业自贸区SPV集成电路设备租赁项目,成功向某半导体企业投放2亿元,实现了“金融租赁SPV开展集成电路设备租赁业务”的突破。浦银金租表示,金融租赁作为金融领域与实体经济结合紧密的行业,也是助力科创企业、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重要金融手段。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推进过程中,浦发银行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银行积极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功为水乡客厅之方厅水院项目发放贷款。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推动长三角地区的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也为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在助力上海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浦发银行也注重与各方主体的深度合作与共赢。银行通过举办“万企千亿”伙伴银行签约仪式暨科创金融伙伴银行服务方案发布会等活动,积极与政府机构、投资机构、科创园区及科创小微企业代表沟通交流,共同探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路径。这种开放、合作的态度不仅有助于提升浦发银行的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也为上海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展望未来,浦发银行将继续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与初心,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与各方主体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浦发银行还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数据来源:浦发银行)

·推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