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厅水库的天鹅恋爱了,它们这样表达爱意

官厅水库的天鹅恋爱了,它们这样表达爱意
2024年03月27日 12:4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眼下,候鸟正浩浩荡荡飞越北京上空。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的队员们正在官厅水库巡护,他们定格下一幕幕雄性天鹅表达爱意的场景:雄天鹅含情脉脉地帮助雌天鹅觅食或伴飞。

“天鹅以家族为单位迁徙。它们抵达官厅水库之后,不同家族的年轻天鹅有机会互相认识。”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说,雌雄天鹅会互相打量对方,如果看对了眼儿,便会飞到环境不错的地方单聊。如果聊得不错,它们会确定恋爱关系。“谈恋爱的天鹅总是会温柔地碰碰头和脖子,羽毛也会变得更蓬松。”

正是候鸟迁徙季,巡护队员的镜头对准了官厅的候鸟们,也定格下很多个温情瞬间。比如,一对天鹅在确定关系之后,强壮的雄天鹅会帮助雌天鹅觅食、躲避严寒和大风。水库的冰面尚未完全消融,雄天鹅会用颈部和胸部推开冰层,雌天鹅则跟随其后,游得轻松些。在空中飞翔时,雄天鹅也会在雌天鹅下方,轻轻托着它,以减少伴侣飞行的阻力。

李理说,起初,队员们以为如此浪漫的恋爱情节,只是人类情感的投射。可观察久了,他们发现这并非偶然。“我们看到,一只雄天鹅连续三四次在空中托起雌天鹅,两只年轻天鹅之间充满了爱意和默契。”

(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供图)(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恋爱 爱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