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客(300896.SZ):公司司美格鲁肽注射液项目处于临床前在研阶段

爱美客(300896.SZ):公司司美格鲁肽注射液项目处于临床前在研阶段
2024年03月27日 14:09 界面新闻

爱美客(300896.SZ)2024年3月26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3月26日爱美客接受机构调研,董事长:简军;总经理:石毅峰;董事会秘书:简勇;财务总监:张仁朝;独立董事:陈刚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主要内容:

1、请问公司对重组人源胶原蛋白市场是怎么看的?未来是否会有所布局?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胶原蛋白注射填充剂目前以动物胶原蛋白为主。公司将密切关注重组人源胶原蛋白市场的发展情况,希望能找到或开发在功能性上更具有临床应用价值的原料或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2、尊敬的管理层,首先祝贺公司取得优异成绩!有一个问题,公司被市场比喻为医美行业女人的茅台,那么首先从资本市场形象方面就要配得上。由此公司的股价就应该越高越好,这是一个无形的广告宣传以及股价背书。请问,为什么公司去做转增股的把戏?其实这是一个忽悠真正投资者的把戏,根本没有带来价值而且对品牌是伤害。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认可和提出的宝贵建议。

公司基于对业绩持续增长的信心,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加股票数量,提高股票流动性。公司将继续根据所处的发展阶段,统筹业绩与股东回报的动态平衡,并结合经营情况和业务发展,积极与广大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成果,力争为股东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3、根据2022年报,“截至2021年,公司在基于透明质酸钠的皮肤填充剂市场,按销售额计算占国内市场份额达到21.3%”。根据2023年报:“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自2018年起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保持国内企业第一名”。那么目前我们的按销售额计算国内市场占有率是多少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尚未有第三方机构对公司2023年市场占有率进行调研统计。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研究报告预测,中国基于透明质酸的皮肤填充剂产品市场规模约为100亿元,2020年至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6.3%。近年来公司保持良性的发展态势,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4、《审计报告》P88页,注释3.长期股权投资合计:1964807569.42元。而《年报》P83页,长期股权投资为:950699713.19元。非流动资产是不是少计了对子公司投资的1014107856.23元?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审计报告》P88页,注释3.长期股权投资合计:1,964,807,569.42元,系母公司单体报表长期股权投资金额;而《年报》P83页,长期股权投资为:950,699,713.19元,系合并报表长期股权投资金额。感谢您的关注。

5、《年报》P94页,三,(二),47001132.16元的资本公积是什么来源?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该资本公积来源于我司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费用。感谢您的关注。

6、《年报》P95页,(三),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1004754481.52元,已经包括了本年度10转4派23.23元了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年报》P95页,(三),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1,004,754,481.52元,是2022年度分红及23年中期分红合计数,并不包括23年度10转4派23.23元。感谢您的关注。7、请问贵公司2024年一季度有业绩预告吗,大概什么时间公布,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季度业绩预告尚不属于创业板上市公司强制性披露的范畴,后续是否披露以公司公告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8、公司嗨体和天使系列未来2年收入预期?各个核心产品的生命周期一般多少年?下游价格战对于公司产品出厂价的影响?公司肉毒素产品预计什么时候上市?如何看待肉毒素水货市场?公司肉毒素产品的竞争力在哪里?公司有什么独特的销售策略吗?销售团队的优势在哪里?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国消费者渗透率对比海外提升空间明显,非一线城市待发掘的市场广阔,“嗨体”“天使”系列产品的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从海外医美市场来看,头部品牌已在医美市场存续超二十年。产品生命周期受到市场发展阶段、消费需求变化、产品应用场景、产品推广方式都多个方面的影响,公司注重材料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下游市场竞争未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公司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目前正在整理注册申报阶段,产品具体上市时间需等待国家药监局审评结果。公司坚持合法合规、诚信经营,将协助执法机构,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秩序。

目前国内的肉毒素市场具备用途广、壁垒高、成长快、格局好的优势,肉毒素产品能够与公司现有产品形成协同,突出公司产品组合优势。公司在销售推广渠道和产品组合推广方面均有成熟的运作机制。公司建立了一支执行力强、高度专业的销售团队,目前拥有超过400名销售和市场人员,覆盖国内大约7,000家医疗美容机构,公司坚持“直销为主、经销为辅”的营销模式,直销与经销模式的收入占比分别为62.26%与37.74%。感谢您的关注。

9、请问贵公司:目前医美行业发展趋势,竞争程度?公司现在市场占有率怎样,未来怎样保持竞争?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近年来,随着经济条件不断改善、医疗技术发展成熟、医疗美容的社会接受度持续提升,医疗美容行业继续保持较高的行业增速。根据德勤与艾尔建美学发布的《中国医美行业2023年度洞悉报告》,受日益增长的“求美”需求的驱动,中国医美市场规模预计在2023年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速可达20%左右,之后四年将保持15%左右的年复合增长,增长速度远高于全球市场。

医美行业的竞争具有差异化竞争的特点,客户需求往往受到消费水平、个人审美观念等因素影响,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化明显。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公司通过差异化定位,加大研发力度,形成了不同产品间的优势互补,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的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10、尊敬管理层,请问以下问题:1.对未来3年公司业绩指引有什么计划?2.目前轻医美行业的竞争格局与前几年有什么变化吗?未来行业发展趋势走向如何?3.为了增强行业竞争优势,公司有哪些举措?

谢谢逐个回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爱美客将会继续聚焦于主业,持续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一是夯实经营管理基础,通过扩大客户覆盖数量,提升客户服务品质,保障公司业务稳健发展;二是加大研发力度,提升研发效率,推进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司美格鲁肽注射液、能量源设备等在研项目的的研发落地转化,丰富公司产品品类,不断提升公司的长期竞争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大公司在品牌方面的投入,提升公司“嗨体”、“濡白天使”等头部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持续积累公司产品的品牌价值。公司业绩指引可参考公司已发布的股权激励计划。

(2)近年来,我国医美行业快速发展,轻医美(即非手术类的医疗美容项目)市场规模增速远超手术类项目,主要包括注射类项目、能量源类项目等。相比传统医美而言,非手术类具有不用开刀、创面较小、恢复期短、效果显著等特点。随着行业不断发展,医疗美容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发生了变化,一是提供上游产品的厂商不断增多,国内厂商的头部企业的品牌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二是中游的医疗美容机构数量持续增加,具有技术服务优势的连锁企业更容易获得消费者青睐;三是下游终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强,对产品的差异化经营提出更高的要求。

(3)主动把握国产替代的契机,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加强研发创新和产业布局,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站在行业的新起点,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11、请问公司有没有新品将要问世?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研发产品“医用含聚乙烯醇凝胶微球的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已进入注册申报阶段,具体上市时间以国家药监局审批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12、请问公司考虑开直播卖货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上市的主要产品为Ⅲ类医疗器械,下游客户为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感谢您的关注。

13、公司业绩良好,股价受压明显,都是区间套利行为,请问实控人是否用限售股实施转融券,规模有多少什么时候到期?江苏吴中童颜针获批是否对公司未来相关产品业绩产生冲击?今年一季度即将结束业务经营情况比去年一季度相比好还是坏?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实控人不存在限售股实施转融劵的行为。

随着行业不断发展,医疗美容产品供给增多,公司将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巩固核心竞争优势,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提升市场占有率。感谢您的关注。

14、ESG的话题在中国热度不断提高。我注意到爱美客在部分国内评级机构表现较好,但MSCI、路孚特等国外评级却比较低。请问公司如何看待不同评级机构的争议?有什么改进ESG披露的措施?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认真对待不同评级机构之间的争议,仔细研究不同评级机构的方法和标准,并将其视为提升ESG披露质量的机会。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未来也将继续加强和完善ESG披露工作,满足不断变化的利益相关者需求,并与评级机构进行积极的沟通,不断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体情况请关注《爱美客202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及最新评级情况。

15、石总,我想知道一季度公司的新订单情况?相比去年,目前怎么样?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2024年一季度尚未结束,如需了解公司一季度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相关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16、新的产品进度怎么样?何时可以上市?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相关内容请您查阅公司《2023年度报告》中“四、主营业务分析”之“4、研发投入”相关内容。产品具体上市时间以国家药监局审批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17、爱美客有信心在今后三年保持40%以上的增长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未来将持续丰富产品管线,强化销售网络的建设,提升对下游机构的渗透率,从而确保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

感谢您的关注。

18、三四季度环比降辐较大是什么原因,是行业常态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三四季度环比变动系正常业绩波动,感谢您的关注。

19、石总,我看有公司上线了格美司鲁肽,咱们公司对减肥药有没有布局?未来是否会开辟这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司美格鲁肽注射液项目处于临床前在研阶段,该产品能够延长代谢周期,体重管理效果明显。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提高长期竞争力。公司会持续关注减重市场,布局更多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20、现在证监会鼓励回购注销,爱美客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呢?拿一部分现金回购注销一点股份,对公司每股净资产有好处,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7月17日,公司首次实施了股份回购,截至2023年12月7日,公司已经完成了回购计划,成交总金额399,685,203元(不含交易费用)。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谢谢您的关注和建议。21、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2024年一季度尚未结束,如需了解公司一季度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相关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22、公司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相关内容请您查阅公司《2023年度报告》中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三、核心竞争力分析”部分。您可以通过投资者关系电话与我们沟通,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3、公司在2023年报中所称将“拓展能量源设备”,烦请简述它的市场定位,以及与现有产品线有怎样的协作关系。预计该产品市场空间能有多大?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爱美客与韩国Jeisys签署了经销协议,将负责Jeisys旗下Density和LinearZ医疗美容治疗设备及配套耗材在中国内地的推广、分销、销售和相关服务。这将与公司其他产品线形成联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医美选择,同时带动整体业绩增长。

从市场空间来看,光电医美市场是医美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赛道之一,广阔的市场空间为爱美客接下来的光电医美产品销售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基础。据头豹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光电医美市场规模预计将于2025年增长至501.59亿元,2021年至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3.43%。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4、请问,能否介绍下减肥这块市场的规划及目前进展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为进一步强化未来在体重管理与减脂领域的战略布局,在与北京质肽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质肽生物”)合作引入司美格鲁肽产品的基础上,以总金额5,000万元投资持有质肽生物4.89%股权。质肽生物拥有丰富的多肽药物研发经验,围绕GLP-1类似物形成了管线矩阵并具备持续创新迭代能力。体重管理市场空间巨大,此项投资将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在技术和商业化的优势。

公司将积极关注体重管理与减脂领域的市场发展情况,通过自主研发、外部引进的方式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力。感谢您的关注。25、请问公司正在建设的昌平区美丽健康产业园项目预计何时竣工投产?投产后预计将为公司每年新增多少收入和利润?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昌平美丽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期预计4年。

经预测分析,本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26,796.29万元,年均利润总额78,031.68万元。感谢您的关注。

26、公司今年能完成预期的增长吗,目前一季度完成情况怎么样?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2024年一季度尚未结束,如需了解公司一季度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相关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27、请问董事长,公司和质肽生物合作的项目进展如何了,根据质肽生物官网显示,司美格鲁肽现在已进入临床3期属实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北京质肽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同时开发多款GLP-1产品,公司与质肽生物合作的司美格鲁肽注射液产品尚未进入Ⅲ期临床,公司将与质肽生物积极协同,推进该项目的研发进度。

感谢您的关注。

28、请问张董,年报P28显示,美丽田园和博安生物这两支股票被贵公司被归入了“交易性金融资产”,但P151“19、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中列出6家公司,其中也有美丽田园和博安生物,同时P131,交易性金融资产明细表中显示,权益工具投资的账面价值只有约174万,但美丽田园和博安生物这两支股票的期末账面价值就已经超过9000万了。

公司是否本来打算把其归入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但写成交易性金融资产了?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年报P28,美丽田园和博安生物会计核算科目是“交易性金融资产”,根据公司持有目的,报表项目重分类至“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感谢您的关注。

29、在珠海成立科技公司,是不是向AI医美发展呀?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珠海爱医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含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等。不涉及AI医美领域。感谢您的关注。30、公司在ToC业务方面有什么营销规划?护肤品进展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营业务以ToB为主,ToC业务还在早期探索阶段。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31、请问张董,年报P173“69、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表第一行显示,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约2058万;同时P174“70、投资收益”表格第3行显示“交易性金融资产在持有期间投资收益”约78.5万。已知交易性金融资产大部分是由12亿的结构性存款构成的,12亿的结构性存款一年才贡献了78.5万收益吗?是不是上面提到的两个数字写反了?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结构性存款在持有期间的收益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P17470、投资收益”表格第3行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在持有期间投资收益”约78.5万,主要系公司收到的股票分红款。感谢您的关注。

32、请问公司2023年3,4季度收入和利润环比增速下降的原因?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3,4季度收入和利润环比增速下降系正常业绩波动,感谢您的关注。

33、公司拥有自研司美格鲁肽同时引进质肽生物的,是否为重复投入?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没有开展司美格鲁肽的自主研发。质肽生物拥有丰富的多肽药物研发经验,围绕GLP-1类似物形成了管线矩阵并具备持续创新迭代能力。体重管理市场空间巨大,此项投资将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在技术和商业化的优势。感谢您的关注。

34、请问24年公司会通过头部广告等加大嗨体和濡白天使的投入吗?目前同类产品,公司市占率是多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延续目前的市场营销策略,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目前尚未有第三方机构对公司2023年市场占有率进行调研统计。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研究报告预测,中国基于透明质酸的皮肤填充剂产品市场规模约为100亿元,2020年至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6.3%。近年来公司保持良性的发展态势,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35、请问公司年报提到的“用于纠正颏部后缩的医用含聚乙烯醇凝胶微球的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处于注册申报阶段”是指宝尼达吗?但宝尼达不是已经早就上市了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该产品为公司新研发产品,商品名尚未确定,感谢您的关注。

36、为你们的敬业表示尊敬,但是资本市场对于市值管理你们可能还是很欠缺,做好这门功课对爱美客未来也是很好的前景,不仅女士要需要医美男士也要医美,目前是否有涉及男士医美的业务?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产品男士同样适用。感谢您的关注。

37、每股收益在净资产上没有同步增加的因素是哪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47.26%,感谢您的关注。

38、简总您好,我这边是《泡财经》,请介绍咱们公司减重产品的最新进展,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您参考类似问题的答案,感谢您的关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报 股权投资 格鲁 爱美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