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未来智慧家”的想象力,龙头家电ETF(159730)飘红,长虹美菱上涨超3%

打开“未来智慧家”的想象力,龙头家电ETF(159730)飘红,长虹美菱上涨超3%
2024年03月27日 13:27 界面新闻

今日(2024/3/27),A股三大指数早盘集体下跌,截至午盘,沪指跌0.52%,深成指跌1.25%,创业板指跌1.46%,北证50指数涨1.23%,沪深京三市半日成交额5499亿元,其中沪深两市5460亿元,北交所39亿元。两市超41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半日净卖出90.4亿元。

ETF方面,龙头家电ETF(159730)盘中持续震荡,溢价率0.07%,成交额近千万,换手率29.23%,交投活跃。成分股近半数上涨,长虹美菱涨超3%;苏泊尔涨超2%;海信家电格力电器新宝股份美的集团等个股跟涨,涨幅均超1%。

消息面上,相关部门就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举行发布会。郭婷婷表示,我国消费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向好态势,将尽快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和推动汽车、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节能型汽车销售占比,促进家电消费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方向发展;抓紧研究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措施,争取尽早出台实施、尽快落地见效。

伴随着传统大家电市场的饱和,围绕着家居空间场景的家电产品升级创新及更新换代的需求不断涌现,并催生出了清洁品类、洗护赛道、家庭影音娱乐设备等产品在技术驱动下的全新定义。

华西证券表示,从各个板块来看,我们认为1)出口链:低基数效应下家电出口有望维持较高增速,建议关注外销复苏超预期的相关企业;性价比优势突出,渠道、品类持续扩张的相关企业;扫地机出海正当时,高端策略奏效,海外势能明显提升的相关企业。

2)高股息低估值方向:考虑到国内白电行业发展进入相对成熟阶段,格局相对稳定,相关龙头公司增长稳健、现金流稳定,具有长期稳定的分红策略,同时部分标的估值具有一定性比价比,建议关注国内白电企业如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海信家电、长虹美菱等。

龙头家电ETF(159730)全面覆盖A股龙头家电,其跟踪的国证龙头家电指数当前共有30只成分股,前5大成分股合计占比59.10%,持仓集中。从权重占比看,主要集中在白色家电、小家电、家电零部件等高景气赛道,前十大权重股覆盖家电细分行业龙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电 智慧家 ETF 长虹美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