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和川藏茶马古道起点…

四川雅安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和川藏茶马古道起点…
2024年03月27日 10:03 共富财经

#雅安被誉为中国茶文化之乡#四川雅安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和川藏茶马古道起点,是有文字记载人工种茶最早的地方,享有“中国茶文化之乡”的美誉。雅安拥有100余万亩茶园资源,西南地区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以及蒙山茶、南路边茶2个人类非遗技艺。作为雅安茶叶主产区之一的名山区,2023年全区鲜叶产值达27.9亿元,获评“2023年度重点产茶县域”。同时,探索茶产业股权量化增收新模式,依托产业发展基金、产业扶持基金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突破性增长,2023年全区收入破百万村达5个,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全省同类区县排名第一位,其中茶叶收入占比达60%以上,真正实现了“一片叶子富裕一方百姓”。当前,文旅、体旅、农旅融合发展已成为各地旅游发展的主线,雅安已初步形成“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共融”的发展格局。@重庆文娱资讯#四川雅安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