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70条人民的“金点子”后,这个沪郊小镇的路网建设有何改变?

收到70条人民的“金点子”后,这个沪郊小镇的路网建设有何改变?
2024年03月26日 08:4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外青松公路G1503高速出口段至纪鹤公路段总是堵车,可以增设下沉通道,梳理过境公交线路,设置大站车,合并部分重叠线路。”

“雨润物流基地两侧的道路可以进行道路拓宽,物流车辆错开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进出,可以有效缓解拥堵情况。”

“外青松公路至纪鹤路段增加外青松公路至白石公路左转弯车道,并安排专业交警人员进行引导,高峰时间段禁止调头。”

在日前举行的“我为白鹤镇路网建设献一计”专项征集活动中,许多居民提出了以上建议,而每一条建议背后,都是一个“真问题”。

白鹤镇位于青浦区的北部,在上海市与江苏省交界,与昆山市花桥镇、嘉定安亭镇接壤,是青浦的北大门。同时距上海虹桥国际机场17公里,镇、村两级道路四通八达。

但发达的路网也带来了相应的问题。比如,私家和货运车车辆总数越来越多,而白鹤镇镇区以及赵屯片区以老旧小区为主,车位设置少,周边缺乏公共停车场,停车难的问题比较突出。

此前,白鹤镇外青松公路G1503高速出口段至纪鹤公路段,由于蓄车空间小,车流量大,高速出口下来,很多车要变道、转弯,特别是上下班的高峰时段,过往车辆走都走不动。村民吐槽说:“货车转弯转不动,直行车辆也无法通行,只有一两公里的路程,却要堵上几十分钟”。

近年来,随着胜利路、外青松公路跨省段的落地,以及规划中的嘉青松金线设立白鹤站点等,白鹤镇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而在白鹤雨润物流基地修建完成后,周边的村民们也着了急:“乡村公路没划分车道,来往的村民很多,大货车行驶盲区大,村民出行安全怎么保证?”未来预期通行车流将更大,因此,对白鹤镇路网进行规划迫在眉睫。

白鹤镇物流基地建设完成后,货车流量将进一步增加

白鹤镇信访办工作人员表示,“居民们反映诉求比较强烈,我们也顺水推舟,搞一个专项征集,让大家畅所欲言,看看我们白鹤的路网建设存在什么问题,怎么改进?避免在问题出现后才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随后,白鹤镇信访办通过“幸福白鹤”微信公众号“人民建议”栏目、随申办、线下征集等渠道,共收到来自社区居民、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等意见建议共70条。

对于这些市民提出的“金点子”,白鹤镇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并召开路网建设规划座谈会,邀请了区、镇相关单位负责人,镇党代表、人大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面对面征询各方建议,研究探讨相关建议和方案的可行性,并进行统一答复,让代表们传达给其他的居民,做好反馈工作。同时,也将可行性高的建议转化落地。白鹤镇先同交警部门对信号灯时长做出了调整,缓解车辆通行矛盾,在上下班高峰时期,由民警和协管队员在现场指挥管理。

车流高峰时期在高速出口处进行指挥

而针对雨润物流基地等货车通行的安全问题,白鹤镇工作人员表示,“招商是希望我们白鹤镇的经济有发展,但民生安全依旧是首位。”未来,白鹤镇将打通赵屯片区的主要货运通道,作为白石公路的平行通道分流部分昆山方向流量,优化货运交通组织,将重载车辆外引,避免重载车辆对路面产生破坏的同时减少货运交通对客运交通及沿线居民的影响。

“也有一些措施需要进一步商讨”,工作人员坦言,“白鹤地区农业用地比较多,耕地红线不能碰,所以打通道路也要考虑可行性,与各部门协商沟通。”目前,白鹤镇已结合总规制定城市道路网络发展目标、发展策略,对近远期道路网体系结构、布局和规模进行研究。同时针对白鹤镇近期开发进程,对路网提出建设时序建议,列出近期建设计划清单,以求达到“少花钱,多办事”的目的。

栏目主编:毛锦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村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