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家老字号试行商务宴按“口”点菜

北京:两家老字号试行商务宴按“口”点菜
2024年03月26日 07:30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原标题:普通成年人一餐食量大约为38

两家老字号试行商务宴按“口”点菜

“糟溜鱼片400克20口”“干炸丸子300克30口”……昨天(25日),同和居什刹海店更新商务宴菜单,每一道菜都标注克数和“口数”。这是反食品浪费法施行近三年来,北京餐饮行业首次出现细化食量的量化饮食服务方案。

同和居什刹海店经理赵俊介绍,消费者预订商务宴后,餐厅会根据用餐人数、消费者喜好等,推荐不同的定制化菜单。“之前适量点餐只是服务人员根据经验估算,而按‘口’上菜更加精准化。”

北京华天介绍,按“口”上菜的新举措,是基于集团每年为市民提供上亿人次餐饮服务、积累大量消费服务经验得出的。“依据企业的菜品标准和实践积累,我们发现普通成年人一餐食量大约为38口。”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在此基础上,集团在行业内率先推出“38口行动计划”,商务宴请更容易出现浪费,按“口”上菜优先在这个领域试点。

同和居什刹海店和马凯1953月坛店,是“38口行动计划”首批试点门店。后续,北京华天还将在第一步试点基础上,在两个老字号品牌所属多家餐厅陆续推广,进而在集团直属餐饮门店实现按“口”点餐菜单全覆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老字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