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合作探索钢铁企业减排路径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合作探索钢铁企业减排路径
2024年03月26日 05:4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

  合作探索钢铁企业减排路径

  经济日报

  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碳中和与全球气候治理”专题研讨会上,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表示,在全球发展清洁能源过程中,中国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将在许多领域扮演领导者的角色。中国正在大力推动太阳能电池板、电动汽车和动力、储能电池三大支柱产业的发展,清洁能源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要实现碳中和或净零排放,需要制定具有创新性、协作性和区域差异性的规划。”韩慕睿表示,探寻一条适宜的碳中和路径至关重要。同时,对新行业、新方法的投入,必将释放出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这一点在中国近年的成功实践中得到了充分验证。”

  “随着全球人口不断增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加上能源转型加速推进,全球对金属和矿产的需求也随之攀升,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开采和回收更多的矿产资源,同时,我们必须以更可持续、更高效的方式提供这些产品。”韩慕睿说。

  韩慕睿指出,目前,中国许多高炉钢厂的设备和技术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相较于市场上其他高炉的能耗要低得多。因此,中国钢厂目前主要需要考虑如何延长现有资产的使用寿命。此外,这些钢厂迫切需要降低碳排放,所以正在寻求新技术。必和必拓正通过多种合作方式积极支持中国钢铁企业探索适合中国的减排路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碳中和 钢厂 必和必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