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3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826         证券简称:兰生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4-012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4年3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材料于2024年3月19日以微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审议关联事项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同意《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同意对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进行确认,同意2024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预计总额度26,150.00万元内开展日常关联交易。

  本议案于2024年3月22日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

  关联董事张铮、李益峰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临2024-014”号)。

  特此公告。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600826         证券简称:兰生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4-013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4年3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材料于2024年3月19日以微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同意《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在 2023 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正常经营范围且交易价格公允,日常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预计的 2024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正常经营所需,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关联方产生依赖。鉴于以上,监事会同意该事项。本议案涉及关联事项,关联董事张铮、李益峰回避了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600826       股票简称:兰生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4-014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

  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属本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的需要,不损害上市公司或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主营业务未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法人形成依赖,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审议情况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公司9名董事中,2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本次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该议案时,公司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

  2、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核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2024年第一次独立董事专门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向关联法人采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接受劳务、承租支付租金等,是充分利用关联法人的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实现公司股东权益最大化,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不利影响,相关关联交易事项价格公允,不会损害上市公司或中小股东的利益,亦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同意将相关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在审议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时应回避表决。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意见

  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对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予以回避表决。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决议内容合法、有效。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开展是基于公司经营业务的需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向关联法人采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接受劳务、承租支付租金等,是充分利用关联法人的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实现公司股东权益最大化,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不利影响。相关关联交易事项不会对公司独立性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上市公司或中小股东的利益。

  (二)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为15,200.00万元,实际发生额为15,373.00万元。超出预计额度173万元,主要是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关联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劳务事项超出原预计额度,超出金额未达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5%,已经公司总裁办公会议审议确认。

  基于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实际发生金额,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预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为26,150.00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358,662.06万元的7.29%,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关联交易金额剔除了公司向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支付的租用上海世博展览馆的支出,相关费用已经2023年5月22日召开的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1、2023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

  2、2024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

  备注:根据实际业务需要,上述额度可以在同一控制下的不同关联方之间及不同关联交易类型间进行额度调剂。

  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1、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浩兰生集团”)

  ■

  2、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

  ■

  三、关联方履约能力分析

  关联方目前依法存续且生产经营正常,具备较强的履约能力,风险可控。

  四、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东浩兰生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关联方进行交易时,主要通过招投标、商务谈判方式取得,并签署相应业务合同,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按双方谈判确定,定价流程公允,最终价格通过市场化竞争或综合考虑人工、采购、税费等各项成本,结合市场定价及公司正常盈利空间确定最终定价,与非关联交易定价原则没有实质性差异。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向关联法人采购销售商品、接受劳务、承租支付租金、服务费用等,是充分利用关联法人的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实现公司股东权益最大化,对本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本次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属本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的需要,不损害上市公司或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主营业务未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法人形成依赖,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

  特此公告。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