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3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于2024年3月21日以书面送达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了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的通知。并于2024年3月2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本次申请授信额度合计211,800万元人民币,其中: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196,800万元人民币,向融资租赁公司申请融资业务授信额度15,000万元人民币。

  (一)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同时鉴于部分银行授信已到期,董事会同意向下列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共计196,800万元人民币。

  1、向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卫星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177,000万元人民币,授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循环贷款,期限为三年;流动资金贷款、国内信用证等产品,期限为一年。具体额度分配:

  (1)公司本部授信额度为65,000万元,担保方式为信用;

  (2)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欧亚卖场)授信额度为63,500万元,担保方式为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3)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市连锁)授信额度为48,500万元,担保方式为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向长春发展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新增综合授信额度9,800万元人民币,新增后总授信额度为14,700万元人民币,此次授信具体额度分配:

  (1)欧亚卖场4,900 万元,授信品种为流动资金贷款,用途为采购商品,期限为三年,担保方式为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超市连锁4,900 万元,授信品种为流动资金贷款,用途为采购商品,期限为三年,担保方式为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3、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申请授信额度10,000万元人民币,授信品种为流动资金贷款、国内信用证开立、国内信用证远期确认付款,期限为不超过三年,用途为采购商品,具体额度分配:

  (1)欧亚卖场授信额度8,000万元,担保方式为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长春欧亚易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授信额度为1,000万元,担保方式为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3)长春欧亚居然超市有限公司授信额度为1,000万元,担保方式为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二)向融资租赁公司申请融资业务授信额度

  为优化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通过盘活资产的运营效率,满足经营发展需要,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欧亚卖场以部分设备等为租赁物向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循环额度内开展融资租赁交易,在未偿本金余额不超过循环额度的前提下可通过分笔、多次、循环方式提用。任一笔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融资期限不超过五年。担保方式为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具体担保内容以实际签署的相关担保合同为准。

  上述第(一)项中第1条(2)-(3)款、第2条、第3条及第(二)项存在担保情形的授信额度使用时,公司将履行相应决策程序。

  特此公告。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