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拟申请新三板挂牌并筹划北京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告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拟申请新三板挂牌并筹划北京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告
2024年03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4年3月22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拟申请新三板挂牌并筹划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兴汉网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汉网际”)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负责兴汉网际新三板挂牌事项及后续择机寻求北交所上市的筹划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兴汉网际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

  2、股本结构

  ■

  3、主要经营情况

  兴汉网际的业务主要涉及网络安全硬件市场和云边端市场,产品包括网安主机及模组、网络接入及边缘通讯白盒、国产自主可控信创平台以及特种行业通讯加固整机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防火墙、IDS、IPS、UTM、WAF、审计、VPN、网闸等各类网络安全及工业安全产品,以及MEC边缘计算、轻量级5GUPF、SD-WAN、白盒uCPE等云网接入场景。

  兴汉网际多年来是中国网络安全市场领先的硬件供应商,是众多领先的中国网络安全厂商的长期合作伙伴。拥有较为完善的客制化产品服务体系,提供从解决方案规划、硬件&驱动级软件设计、产品工程设计、生产制造、软件灌装、到售后服务的全流程服务,形成了基于X86、ARM、国产飞腾、海光、龙芯处理器等全系列硬件平台产品,构建了在网安硬件、网络接入及边缘接入、产业物联网等领域广受好评的口碑和品牌。

  兴汉网际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注1:2022年度财务数据经审计,2023年1-9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注2:2022年度兴汉网际利润总额及净利润为负,主要系当年确认股份支付费用4,786.73万元,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2022年兴汉网际利润总额为4,158.39万元

  4、其他情况说明

  本公司2022年8月控股收购兴汉网际,兴汉网际主要从事网络安全硬件、网络通信硬件开发及平台集成服务,与本公司原有的智能装备电脑控制系统及相关产品、智能工厂云平台系统业务存在较大差异。兴汉网际业务领域、运营模式与本公司其他业务板块保持较高独立性,不存在同业竞争情况。

  兴汉网际曾于2018年5月16日起在新三板挂牌,后因自身经营发展考虑自2021年8月16日起终止挂牌,挂牌期间兴汉网际治理逐步完善,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充分,挂牌时间超过1年。基于本公司及兴汉网际战略布局需要,兴汉网际本次拟首先申请新三板挂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履行注册程序,并需要通过监管机构的同意。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兴汉网际申请新三板挂牌及筹划北交所上市事项符合本公司整体战略规划。从价值发现角度,有助于兴汉网际通过资本市场体现价值。从结构优化角度,有助于兴汉网际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兴汉网际和本公司的综合实力。从业绩提升角度,通过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兴汉网际的经营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从而提升本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兴汉网际申请新三板挂牌及筹划北交所上市事项不会影响本公司对兴汉网际的控股权,发行完成后,兴汉网际仍将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不会影响本公司独立上市地位,不会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持续经营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三、风险提示

  本次兴汉网际申请新三板挂牌尚需经全国股转系统同意,筹备和申请挂牌时间、申请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兴汉网际申请新三板挂牌及筹划北交所上市事项尚处于准备阶段,后续不排除需根据更新的法律法规或监管要求履行其他审议程序,且尚需北交所、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的审议通过或同意注册,能否按计划实施并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