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期限届满的公告

融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期限届满的公告
2024年03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2192             证券简称:融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7

  融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期限届满的公告

  控股股东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融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收到控股股东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捷集团”)出具的《关于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期限届满的告知函》,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控股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3年9月5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继续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9),公司控股股东融捷集团计划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继续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涉及股份数量不超过2,5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7%;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参与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截至2024年3月25日,融捷集团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期限已届满。出借股份期间,融捷集团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证券出借业务,不存在违反已披露的证券出借业务计划的情况,出借股份数量未超过2,590,000股。

  二、其他事项说明

  1、本次出借业务期间融捷集团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办法(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融捷集团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股份所有权未发生转移,未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亦未对公司治理结构和公司的持续性经营发生重大影响。

  三、备查文件

  1、融捷集团出具的《关于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期限届满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融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192               证券简称:融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6

  融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融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长和华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和华锂”)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都江堰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4,500万元,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满三年之日止。

  公司于2023年3月24日与中国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长和华锂在保证合同约定的主债权所形成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债权的最高本金余额为5,000万元。上述借款事项仍在该保证合同有效期限内,故公司与中国银行无需签订新的保证合同。

  经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同意公司为包括长和华锂在内的两家控股子公司(资产负债率均未超过70%)的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3亿元,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一年内签订交易合同有效。本次担保进展事项在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担保额度预计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3年12月23日、2024年1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2024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53)、《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4-001)。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注:2023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请查阅公司于2023年3月28日披露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21)。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金额为2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47%。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实际担保余额为12,723.2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12%。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都江堰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2、长和华锂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都江堰支行签署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融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