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进展公告

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担保事项所涉担保对象涵盖公司全资子公司罗江燃气,其资产负债率超过70%。担保的财务风险整体处于公司的可控范围之内。

  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进展概述

  (一)子公司担保情况

  1、德阳罗江兴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江燃气”)系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司与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兴支行(以下简称“成都银行华兴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成都银行华兴支行向罗江燃气授信而发生的一系列债权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债权确认期为协议签订之日起三年(包括该期间的起始日和届满日),担保的最高债权本金限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德阳市旌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旌能燃气”)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司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以下简称“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旌能燃气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签订的《授信额度合同》及其项下实际发生的具体业务合同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债权确认期为2023年1月17日至2025年12月31日,担保的最高债权本金限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担保履行的决策程序

  1、公司于2023年3月29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023年4月20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预计2023年度公司和/或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72,999万元人民币,2023年度预计担保额度使用授权有效期自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该议案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23年3月31日、2023年4月21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一002)、《关于2023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一007)、《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一015)。

  2、本次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金额单位:万元

  ■

  3、本次担保属于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3年度预计担保额度范围内的担保,公司无需再履行审议程序。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长审批同意了本次担保相关事宜。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德阳罗江兴能天然气有限公司

  名称:德阳罗江兴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江燃气”);

  住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黎明南路6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赵雪松;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2年12月13日;

  经营范围:管道天然气经营、压缩天然气(CNG)加气站;线路、管道安装、维修;销售:车用压缩天然气(限分公司经营)、炊事用具、建筑材料、金属材料、矿产品、建材、化工产品、石油沥青、日用杂品、百货、五金、交电批发零售;燃气设备配套设施安装及维修(计量表、调压设施、管道、管材、管件、阀门、计量表箱)、设备检验、零配件销售;天然气工程设计;地暖销售及安装;保险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业务;室内天然气管道设计;天然气站、场内部设施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本公司持有罗江燃气100 %的股权;

  经公司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shixin/)查询,罗江燃气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罗江燃气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金额单位:元

  ■

  2、德阳市旌能天然气有限公司

  名称:德阳市旌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旌能燃气”);

  住所: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紫金山南路42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刘友庆;

  注册资本:人民币7,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5年9月30日;

  经营范围:燃气经营;燃气汽车加气经营;危险化学品经营;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特种设备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特种设备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工业工程设计服务;机械电气设备销售;家用电器销售;家用电器安装服务;五金产品零售;非电力家用器具销售;日用电器修理;制冷、空调设备销售;仪器仪表销售;金属材料销售;建筑材料销售;日用杂品销售;日用百货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货物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本公司持有旌能燃气100%的股权;

  经公司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shixin/)查询,旌能燃气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旌能燃气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金额单位: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为罗江燃气提供担保

  1、担保事项:公司为成都银行华兴支行向罗江燃气授信而发生的一系列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方式: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担保期间: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4、担保金额:所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

  (二)为旌能燃气提供担保

  1、担保事项:公司为旌能燃气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签订的《授信额度合同》及其项下实际发生的具体业务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方式: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担保期间: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4、担保金额:所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1、罗江燃气、旌能燃气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是为满足该两家子公司在其业务发展过程中对资金的需求,符合其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公司同意为其担保。

  2、公司直接或间接拥有罗江燃气、旌能燃气的控制权,能够充分了解其经营情况,决策其投资、融资等重大事项,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3、被担保方罗江燃气、旌能燃气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未就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金额

  2023年4月20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批的2023年度预计担保额度为72,999万元。本次提供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44,10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0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23,3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1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的情形,也无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借款、授信及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四年三月二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