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教学让思政课“行走”起来

“沉浸式”教学让思政课“行走”起来
2024年03月20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丰台区“行走的思政课”已成为区域德育教育的品牌。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丰台区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交流研讨会上获悉, 今年,丰台区将继续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入打造沉浸式、全覆盖、立体化“行走的思政课”品牌。

过去一年,丰台区持续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教育品牌,依托“北京考古遗址博物馆——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国航天博物馆——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中国评剧院——北京京剧院”等路线,编写三本“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手册,全区开辟的“行走的思政课”路线达到9条,万余名师生在“行走”中沉浸式接受思政教育,丰台区“大中小一体”“区校社协同”育人格局全面落地。

在研讨会工作交流环节中,北京市第十八中学、丰台区东高地第三小学、北京汽车博物馆、丰台区大思政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从大思政赋能科技创新、探索开发学校“行走的思政课”、馆校协同育人及大思政共同体建设等角度作工作汇报与交流。

据了解,丰台区在不断总结成熟经验的基础上,正在设计新的“行走的思政课”路线,目前新路线手册的编写团队已经建立,绿色发展、生态环保等相关内容都将在新手册中进行呈现。学生的思政实践记录也将被纳入课程评价中,鼓励并支持学生通过撰写调研报告、创作短视频等形式参与思政课考试考核。

为了更好地开展思政课建设,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落实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丰台区携手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形成教育指导合作协议,将聘请三院校多位专家为指导顾问和指导专家,共同助力丰台区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

□本报记者 任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思政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