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到“智造”!斯凯孚将不断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制造”到“智造”!斯凯孚将不断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2024年03月19日 21:03 齐鲁晚报

转自: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李殷婷 王世宇

3月19日,山东与跨国公司合作恳谈会“高端装备合作专场”在北京举行。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作为世界最大的轴承制造企业之一,瑞典斯凯孚集团2011年便在山东济南建厂。记者了解到,位于山东济南的一期项目于2012年正式投产,此后广泛服务于中国、亚洲乃至全球市场,成了斯凯孚全球范围内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2023年5月,斯凯孚济南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在济南高新区正式投产。

斯凯孚集团(SKF)中国及东北亚区副总裁赵庆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是全国的工业大省,从济南生产基地二期的投产就足以证明斯凯孚对山东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目前,斯凯孚计划在山东打造一个本土化的全产业链覆盖集群。

“在济南我们不仅有生产还有研发,同时山东也有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因此山东是整个斯凯孚集团非常重要的一个集运营和研发为一体的产业基地。”赵庆涛说。在要素保障方面,山东给予了斯凯孚非常大的政策支持,同时随着斯凯孚集团整体战略的调整,绿色智能将成为新的主力抓手,目前,山东正在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希望未来也能互通有无,共同开拓更好的市场,更好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支持与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济南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