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晚报|中国电建成立新型储能研究中心 壳牌计划两年内剥离1000个加油站点

双碳晚报|中国电建成立新型储能研究中心 壳牌计划两年内剥离1000个加油站点
2024年03月19日 20:47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张慧

界面新闻实习记者 | 刘娟

北京市绿电占比将力争达25%

中国新闻网消息,3月19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在国新办主题会议上表示,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持续优化能源结构,扩大外调绿电规模,力争绿电占比达到25%;同时表示将加快推进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生物制造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巩固扩大人工智能、高级别自动驾驶等行业领先优势,着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中国电建成立新型储能研究中心

3月18日,中电建新能源集团(下称电建新能源)牵头建设的中国电建新型储能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该研究中心是电建新能源公司重组后首个牵头组建的中国电建级研发平台。研究中心旨在通过持续开展大规模、大容量、长时效新型储能技术研究、系统集成、核心装置与装备研制,突破压缩空气储能、电化学储能等新型储能产业技术发展瓶颈,降低项目投建营成本,有效提升新型储能项目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隆基绿能回应裁员传闻

3月19日,隆基绿能(601012.SH)对“公司正在裁员近1/3”的传闻做出回应。隆基绿能表示,当前,光伏行业面临复杂内外部竞争环境,为了应对市场变化,提升组织效能,公司进行了相关岗位结构优化,网传“裁员30%”信息不实,预计人员调整比例约为全体员工总数的5%。隆基绿能是国内最大的一体化光伏厂商之一,此前连续三年是全球组件出货量第一的组件厂商。

通宝能源武乡县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备案

3月19日,通宝能源(600780.SH)公告表示,武乡县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备案。该项目法人为通宝(武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9.9亿元,建设规模和内容为20万千瓦光伏发电光伏区、变电站、线路及附属配套设施。

光伏电池龙头爱旭股份拟百亿加码TOPCon产能

3月19 日,爱旭股份(600732.SH)发布公告表示,其与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人民政府签署年产25 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并计划投资建设第一期年产15 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产能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预计投资60亿元。

自然资源部:2024年度第一批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6.2万吨

3月19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公告,明确2024年度第一批钨矿(三氧化钨含量65%)开采总量控制指标6.2万吨。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不再区分主采指标和综合利用指标。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由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向矿山企业分配。

壳牌计划两年内剥离1000个加油站点,转向扩大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3月19日,壳牌表示正升级零售网络,扩大电动汽车充电和便利服务,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该公司计划今明两年每年剥离约500个壳牌旗下加油站点(包括合资企业),将把重点放在公共充电桩。壳牌预计到2030年全球公共充电终端数量将增至20万个,目前公共充电桩有5.4万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壳牌 中国电建 双碳 绿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