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行情持续发酵,“分红牛”点燃人气,这些个股最为慷慨

年报行情持续发酵,“分红牛”点燃人气,这些个股最为慷慨
2024年03月19日 19:44 财联社

转自:财联社APP

财联社3月19日讯(编辑 梓隆),近期,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23年年报,截至今日发稿时,累计已有近1200余股发布相关数据(年报、业绩快报)。目前,年报行情持续发酵,不少业绩亮眼的个股也迎来上涨行情,仅统计今日行情,百亿市值的中原传媒今日一字涨停,且获1.1亿元资金封单。

注:中原传媒今日股价涨停(截至3月19日收盘)

年报业绩频催化行情,丽江股份暂居增速王

据悉,中原传媒昨日公告业绩,其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2.1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4.55%。横向比较来看,其业绩状况在目前已披露的传媒股中位居中上位置。其余个股方面,芒果超媒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去年利润规模较高,归母净利润均在10亿元以上,若从业绩增速来看,横店影视上海电影冰川网络归母净利润增速居前,其同比增长率均超100%。

注:目前已披露年报业绩的传媒股(截至3月19日发稿时)

目前,1200余股已披露年报业绩数据,其中,招商银行以1466亿元的归母净利润规模暂居“盈利王”的宝座,而丽江股份则以59.72倍的净利增速暂为“增速王”。从丽江股份披露的年报上看,此次业绩高增主要源于旅游市场的恢复,其索道运输、印象演出、酒店经营业务的营收较上年均有大幅增长。此外,公司今年分红也较为可观,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含税)。

除“增速王”丽江股份外,另有江苏国信帝科股份新国都中科飞测4股的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也均在10倍以上,此外,中望软件锋尚文化中信博凯利泰金明精机汇通能源三生国健七彩化学锐科激光等股也增速居前。整体来看,目前有近90股业绩增速超100%,其中,医药生物、基础化工、电力设备、电子、机械设备股数量相对较多。

注:已披露年报和快报、归母净利润增速居前的个股(截至3月19日发稿时)

注:已披露年报和快报、归母净利润增速超100%的个股行业分布(截至3月19日发稿时)

分红牛股点燃人气,三只白马豪掷百亿

作为年报行情中的另一环,除亮眼的业绩外,市场也较为关注个股的分红情况。一般来说,公司分红“大方”常意味着其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状况良好,同时,“慷慨分红”也使得个股的投资吸引力进一步增加。此外,政策面近期也鼓励上市公司分红,证监会近日发布的文件中提出,对分红采取强约束措施,要求上市公司制定积极、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明确投资者预期。

截至今日发稿时,目前已有近140股在2023年的年报中披露分红计划,其中,宁德时代(220亿)、平安银行(140亿)、工业富联(115亿)3股“豪掷百亿”分红,大超市场预期。受此提振,这些大白马近期人气也获点燃,部分个股一度上演亮眼行情,尤其是作为新能源龙头的宁德时代,股价于3月18日大涨超5%,一举刷新去年11月以来高点,同时也带动新能源赛道和相关ETF掀起上涨行情。

具体分红数据上看,仅计算年度现金分红(不统计特别现金分红),飞科电器(10派23元)、同花顺(10派22元)、宁德时代(10派20.11元)、华特达因(10派20元)、万华化学(10派16.25元)每股股利(税前)居前。此外,若以分红金额统计,除宁德时代、平安银行、工业富联3股外,万华化学、福耀玻璃中兴通讯招商蛇口药明康德等股也分红“慷慨”。

注:分红预案中每股股利(税前)居前的个股(仅计算年度现金分红,不统计特别现金分红/截至3月19日发稿时)

注:分红预案中年度现金分红居前的的个股(仅计算年度现金分红,不统计特别现金分红/截至3月19日发稿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丽江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