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模型取得重大突破 AIGC应用落地进程有望加速

国产大模型取得重大突破 AIGC应用落地进程有望加速
2024年03月19日 07:48 财联社

据行业媒体报道,通用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月之暗面”(Moonshot AI)宣布在大模型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Kimi智能助手已支持200万字超长无损上下文,并于即日起开启产品“内测”。

公开资料显示,月之暗面创始人杨植麟师从苹果公司现任AI负责人,曾在Facebook AI Research工作。与其他大模型产品相比,Kimi的长文本处理能力出色,功能主要集中在文本处理、信息检索和语言理解上。据报道,月之暗面近期完成了新一轮超10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红杉中国、小红书、美团等,投后估值约25亿美元。随着大模型越来越成熟、稳定,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24年将会进入大模型应用元年。开源证券方光照分析指出,从GPT-4到GPT-4Turbo到谷歌Gemini到谷歌Genie到Claude3,AI多模态大模型进展不断,随着性能不断提升,成本逐步降低,AIGC应用落地进程或加速。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易点天下AIGC产品KreadoAI是公司对外的AI类产品,该产品包含了多模态模型的融合,包括文本生成、图生图、文本生成视频、语音生成、声纹克隆、数字人生成等。

凡拓数创在文本、图像、虚拟人等场景中应用AIGC技术,与百度联袂打造了国家大剧院首位虚拟员工Art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程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