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同意向澳大利亚出租车司机支付近2.72亿澳元达成和解

优步同意向澳大利亚出租车司机支付近2.72亿澳元达成和解
2024年03月19日 08:23 海外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悉尼3月18日电据澳媒最新报道,优步公司(Uber)已同意支付2.718亿澳元的和解金,结束8000多名澳大利亚出租车和租赁汽车公司经营者、车主及司机提起的集体诉讼。报道称,这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五大集体诉讼案。

据澳大利亚九号新闻台报道,莫里斯·布莱克本律师事务所于2019年代表8000多名出租车和租赁汽车公司经营者、车主及司机向维多利亚州最高法院提起集体诉讼。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迈克尔·多纳利表示,这一历史性的和解是经过长达五年的法律战才达成的。

这些提起诉讼的经营者、车主和司机认为,在优步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后,他们的收入和牌照价值受损。优步公司在知情的情况下进行非法运营,对于守法的运营商和司机而言非常不公平,削减了他们的收入来源。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除了损害司机收入,诉讼优步的原因还包括其使用了未经许可的车辆和未经认证的司机。原告方还指控优步存在误导监管机构和地理定位权威机构,以及在执行搜查令过程中出现干扰搜查活动等行为。

优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优步在澳大利亚的每个州和地区都受到监管,政府也认可优步作为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声称希望通过今天的和解方案将这些遗留问题解决,未来将更好的服务于澳大利亚消费者。(实习生 李若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