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股权质押的公告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股权质押的公告
2024年03月19日 01:29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603166         证券简称:福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达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吕桂莲持有公司股份5,439,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4%;本次质押后,其累计质押股份4,00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73.53%,占公司总股本的0.62%。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福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97,302,4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46%;本次股份质押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187,746,000股,占其合计持股总数的47.26%,占公司总股本的29.05%。

  注: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总股本为646,208,651股,占比数均以本公告日公司总股本数、控股股东持股数为基数。

  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吕桂莲关于办理了股权质押手续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权质押的基本情况

  1. 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被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用于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持股比例合计数与部分明细数相加之和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二、其他事项

  1、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到期(含本次质押)的质押股份数量合计为110,236,000股,占所持股份比例的27.75%,占公司总股本的17.06%,对应融资余额24,500万元;未来一年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合计为14,440,000股,占所持股份比例的3.63%,占公司总股本的2.23%,对应融资余额3,500万元。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本次质押主要为融资提供担保,控股股东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投资与经营收入等。

  2、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质押业务不会对本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组成,不影响控股股东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的关联情况,不会对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产生重大影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需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在质押到期前,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做好合理还款安排。目前质押公司股票不存在被平仓的风险,若后续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及时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应对措施。

  公司将持续关注公司股东所持公司股份的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