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文旅在市区再次“出圈”!

崇明文旅在市区再次“出圈”!
2024年03月16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15日上午,2024长三角文旅惠民市集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隆重开幕。崇明区市集由区文化旅游局组织发动,生态旅游集团、江南造船、东明酿造等文旅企业现场“摆摊”,共同为市民游客送上生态文旅“大餐”。

崇明摊位精彩连连

当日上午10时,“东方山水韵 自在长三角”2024长三角文旅惠民市集开幕式正式开始。精彩的舞龙表演和民俗文化展演引得市民嘉宾赞不绝口,连附近天桥上的行人也被吸引得驻足围观。

据了解,此次市集活动汇聚了长三角各地的优质文旅主体,共设置96个摊位。摊位上,各具特色的优质文旅路线通过展板、宣传册、二维码等形式向市民发放,地方美食试吃、民俗文创体验、文化节目展播等活动将气氛炒热,到处是流连忘返的市民。

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崇明生态旅游集团两处摊位相互毗连、十分惹眼。路口处摆放着推介上海明珠湖度假村、2024崇明花朝节的主题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浏览。摊位上,精美的崇明土布手工艺品由瀛东度假村民俗体验中心制作,承载着海岛瀛洲厚重的人文底蕴;别出心裁的麦秸秆画是西沙明珠湖景区的特色文创产品之一,与生态崇明的农业文化相互呼应;典雅细腻的花扇匠心满满,令人爱不释手。

“每一样都很精致,崇明我还没来过,今年一定要来玩。”与摊位工作人员畅聊后,一位来自江苏的市民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我去浙江那边住过民宿,感觉崇明这边搞得也相当可以。”一位本地“爷叔”翻阅着崇明特色民宿的明信片赞赏道。“西沙明珠湖我们去玩过的呀,前阵子看新闻拿到国家5A级景区了嘛。”几位阿姨边看边聊,计划着下一次来崇明游玩。

江南造船摊位上,威武而精致的军舰模型格外吸睛。近年来,江南造船推出了主题研学实践项目,“工业旅游”、爱国主义教育逐渐“出圈”,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上海市东明酿造公司携多款酒品亮相东方明珠,其酿造技艺完整保留了崇明老白酒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制作工艺,吸引了各地市民观赏品鉴。不久前,公司还荣获了上海市第二批工业遗产认定。

此次文旅市集将持续至3月17日,近期有出游打算的崇明市民不妨通过线上线下了解一下。

花朝盛事绽放在即

2024崇明花朝节是崇明摊位宣传的重点,也是众多市民的关注热点。本次花朝节将于3月21日盛大启幕,将一直持续到5月5日。此次花朝盛事既延续了此前历届的亮点,又做了进一步探索提升。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作为花朝节主会场,将举办“盛春花朝”主题日活动,演绎“多彩花朝”花生态景观展,串联起文化花朝、康养花朝、艺术花朝、欢乐花朝、印象花朝、颐“氧”花朝六大主题活动,深挖花朝传统文化内涵,提升生态旅游品位,促进花卉文化与崇明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

据崇明生态旅游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园为打造最佳春游赏花体验,对多处花境、花坛、绿雕、花海景观进行了再升级,更加引人入胜。三月,公园花卉以二月兰、郁金香、早樱为“主力”;进入四月中旬,长三角地区单体最长的紫藤长廊即将盛大开放,届时将成为众多市民喜爱的“打卡点”。此外,为方便市区居民入园游玩,崇明生态旅游集团还推出了包含车票、门票在内的套餐服务,并将在园区内项目上设置优惠。

崇明区18个乡镇将设立花朝节分会场,各自选取本乡镇最具特色的一种花卉举办花事盛会,形成覆盖三岛的浓厚节日氛围。此外,崇明将依托全区万亩油菜花田,策划打造油菜花观赏线路和网红打卡点,有效辐射多个乡镇的油菜花观赏点位,以“多点一核,游万亩金黄”联动全域资源,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来崇明赏花休闲。

文旅持续吸聚人气的同时,崇明将着力打造文旅优惠促销活动,有效激发文旅消费热潮,持续书写“好风景”催生“好经济”的崭新篇章。

编辑:顾笑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旅 长三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