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企业控股:重组先决条件未能达成,开曼法院进一步聆讯将于3月26日举行

易居企业控股:重组先决条件未能达成,开曼法院进一步聆讯将于3月26日举行
2024年03月15日 08:08 澎湃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13日,易居企业控股(02048.HK)披露有关重组的最新消息。

  易居企业控股表示,供股将不会进行且现已失效,而完成供股为重组计划中重组生效日期落实及重组因此生效的先决条件之一。鉴于供股不会进行,该先决条件已无法达成。

  但易居企业控股强调,这并不意味着重组一定会失败。

  根据此前易居企业控股披露的信息,公司拟按“10供12”进行供股20.99亿股,占已发行股份120%。每股供股股份0.23港元,较于最后交易日港交所报收市价每股股份0.29港元折让约20.69%。净筹4.65亿港元,由于公司拟根据新计划就旧票据及可换股票据进行重组,公司拟以供股全部所得款项净额为新计划所涉现金代价提供资金。

  作为内部重组的一部分,易居企业控股需要向TM Home转让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从而在重组生效日期后,计划债权人将因拥有TM Home 65%权益而实际持有上海克而瑞65%权益。TM Home是易居及阿里投资(Alibaba Investment)的合资公司。

  作为转让上海克而瑞过程的一部分,易居企业控股一直在与一家中国银行商讨解除上海克而瑞以该银行为受益人所提供的若干担保责任,及以信贷支持的替代方式取代有关担保。有关担保责任由上海克而瑞就更大规模借款而安排这家中国银行向公司发放营运资金贷款而提供。在有关借款的安排下仍有约人民币4.36亿元未偿还,其中约人民币2亿元是由上海克而瑞担保的营运资金贷款。

  上海克而瑞与这家中国银行订立的担保协议限制上海克而瑞(其中包括)在未经该家中国银行事先书面批准的情况下出售、转让或转送其全部或绝大部分重大资产及允许对拥有权或股权架构进行任何变更。除非这家中国银行书面同意有关转让或豁免担保协议下的限制,或结欠这家中国银行的债务已悉数偿还,否则公司不得根据重组条款转让上海克而瑞及克而瑞集团旗下资产给TM Home。

  3月1日,易居企业控股公告,2月29日,有关按“10供12”基准进行供股的事项,包销商行使其权利终止包销协议,理由是公司整体业务或财务或经营状况或前景发生重大不利变动。公司已收到包销商根据包销协议正式送达公司的终止通知。公司尚未根据供股发行缴足股款供股股份。由于包销商已终止包销协议,供股将不会进行,且供股将失效。供股所得款项拟用于满足重组的若干资金需求。然而,即使供股将告失效,包销商在其终止通知中表示,如公司能够在截止日期之前消除重组障碍,包销商愿意提供同等水平的财务支持,以协助公司完成重组。

  在最新的公告中,易居企业控股表示,公司正继续与该家中国银行进行商讨,以解决阻碍向TM Home转让上海克而瑞的事项,并将继续尽最大努力解决与该家中国银行的未决事项。公司认为,向TM Home转让上海克而瑞为计划债权人就该计划达成交易基本的一环。因此,倘若有关转让的事项未能及时解决,以致重组生效日期未能于2024年3月28日(即截止日期前的最后一个营业日)落实,公司将不会批准重组生效日期。

  另外,易居企业控股还在公告中提前通知计划债权人,2024年3月26日在开曼群岛法院就开曼计划将举行进一步聆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