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游戏板块大涨 消息面称暴雪国服或将回归

A股游戏板块大涨 消息面称暴雪国服或将回归
2024年03月13日 20:28 贝果财经

转自: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陈溢波 吴可仲 北京报道

3月13日,A股游戏板块涨幅喜人。

(截图来自Wind金融客户端)

Wind针对A股二级市场热门概念指数的热力图显示,如果以Wind的A股各大热门概念板块的当日资金净流入额为排序基准,3月13日,Wind的短剧游戏概念板块和网络游戏概念板块,各自的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31.7亿元和30.61亿元。该两大热门概念板块指数的当日涨幅均超过了4%,分别为4.35%和4.17%。

其中,Wind短剧游戏概念指数成分股中的因赛集团中广天择掌阅科技慈文传媒等涨幅居前。涨幅高达20%的因赛集团,当日的主力净流入额达到5.44亿元。Wind网络游戏概念指数成分股中的掌趣科技凯撒文化博瑞传播大晟文化世纪华通等也表现活跃,均出现涨停之势,涨幅最高的掌趣科技在当日的主力净流入资金额达到4.3亿元,世纪华通的主力净流入资金额则高达10.44亿元。

此外,Wind短剧游戏概念板块指数和网络游戏概念板块指数累计5个交易日的涨幅分别为5.58%、6.98%,而如果拉长到近20个交易日来看,累计涨幅则分别达到了42.71%和36.07%。

从3月13日的市场行情来看,A股多只游戏主题ETF指数基金当天大幅上涨,涨幅位居A股多个主题指数基金排行榜前列。

(截图来自Wind金融客户端)
(截图来自Wind金融客户端)

当天,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位居Wind主题指数基金涨幅排行榜前三的位置。截至收盘,这三只ETF的涨幅分别达4.61%、4.55%和4.35%,它们在近5个交易日及自年初至今的累计涨幅,也均接近5%。

从基本面来看,有“游戏界春晚”之称的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将于近期举行。此外,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暴雪游戏国服有望在近一个月内正式宣布回归。

方正证券于今日发布的研报提及,受上述“暴雪国服即将回归传言影响,游戏板块再度受到催化”。研报显示,目前A股市场“科技股持续受到场外资金关注,以及市场对后市多空的争论不休,意味着A股行情从第一阶段开始进入了第二阶段,对行情的担忧、情绪的波动,稍有风吹草动就心神不宁,就是典型的牛市第二阶段的盘口特征”,“大盘在3000点上方放量震荡运行,强势蓄势仍在进行中”。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行情整体上涨,也带动了一些板块的上涨,这其中就包括了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的AI相关领域,游戏板块受益于AI发展,这是该板块被市场青睐的一大因素,再就是上述市场消息面的行情催化也带动了板块的上涨。

杨德龙向记者表示,作为投资者,对于当前A股游戏行业高涨的市场表现,需要注意行业政策面的动向,以及关注具体个股的基本面情况,投资者应多关注相关个股的业绩表现。

(编辑:董曙光 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