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 庚星股份被监管警示

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 庚星股份被监管警示
2024年03月13日 22:3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13日,上交所对庚星股份(SH600753,股价7.32元,市值17亿元)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

今年1月,庚星股份公告称,其参股公司武汉敏声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敏声)及其原股东分别于2021年12月至2023年8月期间与外部投资者签订《投资协议》,通过增资扩股引入外部投资者认购其新增注册资本。

另外,武汉敏声股东孙成亮于2022年5月与外部投资者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孙成亮转让武汉敏声股权对应注册资本11.34万元。

据庚星股份公告,其放弃武汉敏声增资优先认购权、购买权期间,武汉敏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成亮曾任庚星股份联席董事长,庚星股份原董事兼总经理夏建丰、现任董事徐红星曾任武汉敏声董事,武汉敏声为庚星股份关联法人,上述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达到董事会审议标准,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但庚星股份未就该关联交易事项及时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迟至2024年1月24日才披露《关于放弃优先认购权暨追认关联交易的公告》。庚星股份未及时就关联交易事项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影响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和合理预期。

上交所方面认为,庚星股份时任董事会秘书姚米娜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时任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夏建丰作为公司财务事项具体责任人,未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上交所方面决定对庚星股份、时任董事会秘书姚米娜及时任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夏建丰予以监管警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上交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