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化学2023年营收盈利双增 拟继续派发现金红利

康普化学2023年营收盈利双增 拟继续派发现金红利
2024年03月12日 22:4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3月12日晚,北交所金属萃取剂细分赛道龙头康普化学(834033)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6.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97%。

取得良好业绩的同时,康普化学延续了公司分红传统,以回报投资者。年报显示,公司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10转3股派2元(含税)”。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已实施了“10派2元(含税)”的分红方案,向投资者派发了1832.85万元现金红利。

康普化学是知名的特种表面活性剂制造商,主要从事铜萃取剂、新能源电池金属萃取剂以及其他特种表面活性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了解,公司生产的特种表面活性剂,具有绿色、节能、环保的属性并且具备特殊工业用途、具有高效精细化的特点,属于特种表面活性剂中较为前沿和技术水平较高的“绿色表面活性剂”和“特殊功能高效工业表面活性剂”。产品主要应用于湿法冶金行业,以及电池金属回收、城市矿山资源处置、污水处理等领域。

对于2023年业绩增长的原因,康普化学表示,公司聚焦金属萃取剂及其他特种表面活性剂业务,积极开拓全球市场。同时,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应用技术服务等方式,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公司产品与服务在市场上获得了良好口碑及品牌效应,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对于2024年的发展战略,康普化学透露,公司将聚焦主业,抓住湿法冶金在“碳中和、碳达峰”大背景下的历史机遇,依托“年产2万吨特种表面活性剂建设项目”及“康普化学技术研究院”两个项目,实现在现有主业基础上的延伸和拓展,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及产品研发能力。公司此前披露,上述两个募投项目预计分别在今年3月末和4月中旬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此外,康普化学表示将顺应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拟通过购买新的工业用地,用于新能源新材料项目的建设,为公司增添新的业绩增长点。在公司看来,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资源回收及循环利用日益受到重视,下游需求的拓展也为金属萃取剂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创新方向及新的机遇。

去年12月,康普化学曾公告,公司计划通过招拍挂的方式购买位于长寿经开区沙溪片区的面积约200亩的工业建设用地,用于年产8万吨新能源新材料项目的建设。

对此,浙商证券认为,康普化学进军新能源材料领域有望打开第二增长曲线。因为萃取剂是湿法电池回收的核心环节,公司将充分受益电池回收需求放量。

开源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在全球铜矿供需格局调整的大背景下,康普化学铜萃取剂基本盘有望保持增长。与此同时,康普化学在“新能源电池金属萃取剂”领域拥有大量技术储备。其新能源二次回收领域羟肟类产品,相较市场竞品有无毒、水溶性低、环保的优势。公司自主研发的新生产镍钴方法,工艺路线短,成本低,且萃取纯度很高。基于此,电池回收背景下,公司新能源电池金属萃取剂订单增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北交所绩优股代表,康普化学获得了市场的高度关注。有媒体2月下旬报道,2024年以来,在北交所公司里,康普化学获机构调研家数最多,达73家。(郑渝川)

校对:陶谦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普化学 现金 北交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