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结合岭南文化开展植树活动

广州荔湾结合岭南文化开展植树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23:0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3月12日电(李惠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广州市荔湾区在主会场海龙围科创区和分会场西湾路口袋公园两地举办2024春季义务植树活动。500余名志愿者参与植树,并给每棵树苗挂上“心愿卡”,记录下美好的植树回忆。

学生志愿者植树。李惠娴/摄学生志愿者植树。李惠娴/摄

此次植树活动结合广东气候特点和岭南文化特色,栽种宫粉紫荆、紫花风铃木等树种共121株。植树月期间,广州市荔湾区设立广钢公园首开区、海龙围科创区等多个植树点,设立西关民间林长实践基地,参与植树人数约1757人次,种植苗木共712株,旨在提高全区绿化覆盖率。

广州市荔湾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园林绿化科科长王腾飞表示,2024年荔湾区将新增8万平方米城市绿地,同时开展80场以上活动。

志愿者挂上心愿牌。李惠娴/摄志愿者挂上心愿牌。李惠娴/摄

近年来,广州荔湾区结合区情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土绿化行动,对义务植树的内涵进行拓展和延伸,先后打造广钢公园首开区、邻里花园、口袋公园、社区公园等158个。其中近两年来打造口袋公园、社区公园共计16个,新建提升城市绿地超15.5万平方米。预计通过绿美荔湾5年建设增加城市绿地4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陈凤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