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密集调研卫星互联网概念股!龙头4连板,近2个多月接待量居前热门股名单来了

机构密集调研卫星互联网概念股!龙头4连板,近2个多月接待量居前热门股名单来了
2024年03月09日 16:47 财联社

财联社3月9日讯(编辑 刘越)卫星互联网概念股站上风口,设立公司为商业卫星提供配套产品及服务的上海沪工周五收盘拿下四连板,子公司新橙北斗提供卫星互联网综合应用和服务的振芯科技周五盘中涨近18%。消息面上,本周商业航天在新质生产力的框架下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业内人士指出,火箭、卫星、卫星互联网、卫星下游应用等赛道商业化的程度不一。此外,近日发布的《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3年)》指出,中国航天2024年全年预计实施100次左右发射任务,有望创造新的纪录

据Choice数据统计,1月以来(1.1-3.8)获机构调研的天基互联概念股包括和而泰陕西华达司南导航华力创通三维通信航锦科技航天环宇海能达天银机电航天发展航宇微,具体情况如下图:

其中,陕西华达机构来访接待量达27家,接待频率达4次。陕西华达在2月22日发布的机构调研中表示,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连接器的生产商之一,是国家军用电连接器核心企业,射频同轴连接器的核心单位。长期主要客户为国有大型军工集团及下属院所,以及通讯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连接器及互联产品作为电子元器件行业中的重要分支,在武器装备系统、航空航天、民用通讯中的各类仪器仪表、载荷系统中广泛应用,尤其是在各类军用、商用卫星,弹载系统,雷达系统,通讯,地面基站中均大量使用。

司南导航机构来访接待量亦超20家。司南导航主营高精度卫星导航差分定位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公司在3月1日发布的机构调研中表示,单北斗是要求从芯片级别就仅接受北斗卫星的信号,目前公司已有产品专项适用于单北斗,相关产品正在进行产品单北斗认证,其中单北斗高精度SoC芯片已于2024年1月3日拿到国家授权认证机构出具的《单北斗产品认证证书》,终端产品目前在认证过程中。

华力创通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为18家。公司深耕国防及行业信息化领域,主营业务涵盖卫星应用、仿真测试、雷达信号处理、无人系统等业务方向。华力创通在2月22日发布的机构调研中表示,在卫星应用领域,公司专注于卫星导航、卫星通信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发展。基于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和卫星通信核心芯片技术,形成“芯片+模块+终端+平台+系统解决方案”的较全产业链格局。在卫星通信领域,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天通卫星移动通信基带芯片研制能力的企业之一,并根据客户需求及应用场景研制了多类数款卫星通信终端,在无地面通信网络的情况可以实现通话、信息、数据的通信传输和保障。

机构来访接待量达7家的三维通信主营通信业务和互联网广告传媒业务。公司在3月1日发布的机构调研中表示,卫星通信运营业务业务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卫通实施,通过运营服务的模式开展,公司为船东客户提供适合海上通信严苛要求的专用海卫通VSAT“动中通”天线及船端信息化设备,结合卫星超大覆盖和容量,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并向客户收取相应的服务费用。海卫通致力于打造全球智慧海洋服务平台,已累计为全球数千个卫星小站提供宽带上网服务,累计服务船员用户40000余名,合作商船数量不断增长。目前,在细分领域中,海卫通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全球排名已进入前十行列

航天环宇、天银机电、航天发展和航宇微同期均接待机构调研。航天环宇在2月1日发布的机构调研中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专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宇航产品、航空航天工艺装备、航空产品和卫星通信及测控测试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公司主营业务初始以宇航产品(含星载天线、机构、结构)研制为主,于2015年开始卫信通信及测控测试装备的研发与产业化的能力建设天银机电在2月29日发布的机构调研中表示,一般情况,单颗卫星其中卫星平台会使用1-3颗恒星敏感器恒星敏感器是航天器、航空器导航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航天器的姿态控制和天文导航提供高精度测量数据。天银星际的主要产品包括纳型、皮型两大系列星敏感器。根据公司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的数据约300+台产品已无故障在轨运行

航天发展在2月1日发布的机构调研中表示,公司设立的航天天目通过“低轨卫星星座构建+卫星气象探测”产业布局,建立“天目一号”商用低轨卫星星座系统。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天目一号掩星探测星座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实现太阳同步轨道子星座22颗卫星在轨稳定运行,天目一号星座阶段组网完毕。天目一号星座数据已实时推送至中国气象局等用户,是国内首个在我国自主研发的数值天气业务应用的商业卫星航宇微在1月18日发布的机构调研中表示,“珠海一号”卫星星座是由公司发射并运营的商业遥感微纳卫星星座,整个星座规划由34颗遥感卫星组成,目前,“珠海一号”星座在轨运行卫星共12颗,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商业遥感星座之一。此外,公司前期已开展低轨互联网卫星的基础研究工作,并计划适时与相关方开展有关领域的合作。

此外,和而泰机构来访接待量位居第一,达95家,但公司并未在机构调研中回复卫星互联网相关业务布局。据悉,和而泰子公司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产品应用于国土资源普查、卫星导航和通信等高端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卫星 星座 陕西省 概念股 北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