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来沪人员如何乘坐地铁?一起来了解→

境外来沪人员如何乘坐地铁?一起来了解→
2024年03月09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方便境外来沪人员手机刷码或购票乘坐上海地铁,运营方温馨提示:

1.境外来沪人员可下载使用“Metro大都会”App,经绑定符合受理渠道要求的境外银行卡后,即可实现刷码支付乘坐;

2.上海地铁在两大机场范围内(含磁浮线)的6座车站的客服中心,近日专门增设了境外银行卡(以下简称:外卡)的售票点,可刷卡购票,进一步方便境外来沪人员便捷出行。

3.上海地铁全网络车站内的“全家”便利店,可使用外卡支付购物,方便境外来沪人员。

“Metro大都会”App

可绑定外卡乘地铁支付

为方便境外来沪人员地铁通行,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App针对这部分特定用户,使用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等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绑定支付渠道后,可通过“Metro大都会”App扫码过闸,先乘后付。

外卡绑定App支付方面,如已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端绑定外卡,则可直接在“Metro大都会”使用该渠道实现乘车功能。其中,支付宝、微信支付支持绑定5类外卡: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 Card)、发现卡(Discover Card)、大来(Diners Club)、吉士美(JCB);云闪付支持绑定4类外卡: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 Card)、大来(Diners Club)、吉士美(JCB)。

如境外来沪人员持有万事达卡(Master Card)或大来卡(Diners Club)这两种外卡,可直接在“Metro大都会”App微信支付渠道中的“国际卡”中,选择其一开通支付渠道,实现乘车功能。

两大机场地铁站及磁浮线车站

增设外卡地铁票售票点

目前,上海两大机场范围内的地铁车站: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站、2号线虹桥2号航站楼站、10号线虹桥2号航站楼站、10号线虹桥1号航站楼站,4座车站共7个客服中心,增设外卡POS机设备,通过人工服务形式,受理外卡购买地铁单程票、一日票、三日票、地铁磁浮联票等相关业务。受理渠道有: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 Card)、发现卡(Discover Card)、美国运通(AE)、大来(Diners Club)、吉士美(JCB)、中国银联。

在磁浮线车站,龙阳路站、浦东国际机场站,2座车站共6个客服中心,增设外卡POS机设备,提供人工服务,受理外卡购买磁浮车票。受理渠道有: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 Card)、美国运通(AE)、吉士美(JCB)。

地铁站内“全家”便利店

支持外卡商业服务

另外,上海地铁全网络车站内的“全家”便利店,可使用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 Card)、美国运通(AE)、大来(Diners Club)、吉士美(JCB)外卡支付购物,方便境外来沪人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Metro 上海地铁 visa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