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河源再充“植”,34.9万!

绿美河源再充“植”,34.9万!
2024年03月07日 18:11 政府网站

转自:河源发布

大地回春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今年

我市早谋划早安排

掀起全民植树热潮

截至目前

我市已种植苗木34.9093万株

完成率25.35%

谋划:

春日植树备耕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人勤春早备耕忙。春耕开好局、起好步,对春季植树造林具有重要作用。今年1月,我市充分利用当前造林备耕打穴的有利时节,抢抓春季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联动开展了“全民绿化 河力备耕”造林备耕暨党员干部乡村绿化培训现场教学活动,市、县、镇、村干部群众挥起锄头、整地打穴,为春季植树造林打下基础。据统计,全市共3.3757万人参与造林备耕,打穴25.4118万个,累计备耕面积5322.4亩。

春季是最佳造林季节,为按时按质完成植树造林任务,我市提早谋划,积极筹备苗木供应工作,掌握苗木供需情况,发挥国有苗圃基地示范引领和技术支撑作用,培育优良品种,优化林木种苗结构,加快推进优质苗木储备基地建设,采用“订单育苗、定向供应”方式,保障苗木供应。

据了解,全市需种植苗木数量137.7193万株,已落实苗木数量91.9671万株,备有黄花风铃木、本土木棉、宫粉紫荆、小叶紫薇、香樟、红锥等树苗,计划投资6885.74万元,已投入总资金2439.28万元,满足绿化造林需求。

行动:

把握植树“黄金期”

新年伊始,植树添绿正当时。春节复工以来,我市各县区各部门纷纷带头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发动干部群众,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2月20日,我市联动开展全民植树活动,结合“河力绿美”专项行动中“一名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一单位一片主题林”“一企业一片经济林”等“N个一”活动,市、县、镇、村四级联动近3万人参加,累计种植苗木15.0137万株,种植面积达2784.85亩。

此外,我市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投入植树造林行动,引导乡贤、企业通过捐资捐物等形式参与到绿化工作当中,市民也通过“我在万绿湖有棵树”线上植树小程序,以认种认养、网络捐资等方式参与,成为生态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为绿美河源生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据了解,我市号召社会力量为家乡凝心聚“绿”,现已筹措社会资金超千万元。

今年,我市将全面落实《深入推进绿美河源生态建设十六条政策措施》,开展“河力绿美”县镇村绿化专项行动,以“两江两库一区一带”为重点,完成林分优化31万亩、森林抚育25万亩,建设省级森林城镇2个、森林乡村6个,持续推进13个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持续开展“同饮一江水,共建绿美林”“我在万绿湖有棵树”“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等活动,推动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绿美河源生态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植树 河源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