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经济新活力!大宁功能区2024上海静安半程马拉松17日起跑

跑出经济新活力!大宁功能区2024上海静安半程马拉松17日起跑
2024年03月06日 17:08 东方网

3月6日下午,大宁功能区2024上海静安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赛事将于3月17日上午7时在大宁公园北门起跑。

会上,苏州太湖蓝女子精英赛、无锡太湖女子半程马拉松、上海静安半程马拉松三项赛事主办方联合发布赛事信息,开展赛事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签约及启动仪式。三项赛事的参赛选手成绩达到相应标准,将获得免费直通其他两项赛事的参赛名额,鼓励路跑爱好者“跟着赛事去旅行”。

赛事将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化静安、苏州、无锡体育相关领域优势资源要素跨区域交流,将马拉松等品牌体育赛事打造成为扩大城市影响力的“动力源”、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助推器”,依托赛事激活力、促消费、稳增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积极、多元的作用。

上海静安半程马拉松赛事自2018年创立至今,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品质逐步提升,已成为静安区具有自主品牌的标志性城市马拉松路跑赛事,今年赛事从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焕新为静安半程马拉松。赛事积极响应静安区“一轴三带”和大宁功能区相关发展规划,充分利用静安大宁功能区“科创+文创”驱动力、商圈活力、大宁公园最美赛道等资源禀赋,实现科技、运动、生活的同频共振,通过景观体育赛事这张闪亮的区域名片,进一步塑造和展示大宁功能区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优质营商环境,展现“国际静安 卓越城区”的城区形象。

大宁功能区负责人,大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立鹏在发言中指出,大宁功能区将立足打造长久性的高品质城市马拉松赛事品牌,充分利用“科创+文创”驱动力和商圈活力,实现科技、运动、生活的同频共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同时,以马拉松不断超越、永不止步的精神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助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除了赛事规格的提升,今年的赛事亮点纷呈,将带给选手更佳的参赛体验。

在赛道创新设计方面。赛道以大宁公园为中心,以大宁功能区为辐射延伸,沿途景观丰富。选手将途经贯穿静安南北的大通道万荣路隧道,到访大宁音乐广场、大宁中心、大宁商务中心等为代表的大宁功能区高品质的商务商业综合体;经过被誉为 “宇宙电竞中心”的灵石路;穿越获得上海市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街镇”称号的彭浦镇,到访毛泽东同志曾经题词的“白遗桥村”,体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民俗生活气息,沉浸式感受功能区产城融合的魅力。

在浦西中心城区最大的公园—大宁公园内,新设有5公里长“集智慧与颜值于一身”的“数字跑道”,这也是赛程的最后5公里。该数字跑道是上海中心城区首条 “数字跑道”,跑道结合公园“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特色,专设郁金香、樱花、荷花跑段区域,匹配以相应的花道、彩虹线,犹如一条蜿蜒、绚丽的彩带环绕湖光山色间,将自然风景与科技魅力融合。跑道设置互动数字终端大屏和AI数据采集器,可将跑者运动里程、卡路里消耗、跑步步数、行进速度等运动数据集成显示,跑步成绩记录还可生成排行榜,供跑友竞赛。

在赛事资源联动方面。赛事与相关长三角路跑赛事友好互通。本次赛事男子半马跑进1小时30分,女子半马跑进1小时50分的选手,将获得直通赛事主承办方以及运营单位在长三角区域举办的相关赛事的参赛名额(所有赛事可任选一,名额有效期一年)。

在选手参赛福利方面。依托赛事专属APP—坤悦健康,推出数字参赛助手,为选手提供参赛照片存储、成绩记录查询等线上服务。赛事还向所有参赛选手赠送“数字健康卡”,可在大宁功能区所有坤悦共享健身房激活并免费使用一年。除了种类齐全、储备充足的参赛和完赛物资保障外,今年组委会还积极拓展完赛服务区域内容,联动大宁商圈的品牌商户,开展赛事嘉年华,为跑友送优惠、助消费。

在赛事服务保障方面。本次赛事将组织800余名志愿者提供入场引导、秩序维护、安全观察、补给供应等岗位服务。赛道沿途将设置8处饮水补给点、10余处医疗站、10部救护车、20台AED,配备专业赛道救援队为选手提供完善的赛事服务和全方位的参赛保障。

会上,各赛事组委会代表还为三地赛事合作支持单位:大宁集团、新日股份上海银行、百事,蒙牛、Grin、沃隆坚果、迈胜、日加满、必迈以及上海、苏州、无锡三地优秀跑团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A1类赛事,由上海市静安区体育局、大宁功能区管委会主办;静安区体育总会、上海大宁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江苏苏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坤悦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运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