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为基,中巴合作向新而行

绿色为基,中巴合作向新而行
2024年03月06日 08:27 中国小康网

转自:国际商报

  国际商报记者 张 日

  同为世界农业大国,近期,中国与巴西在绿色农业合作上又有更多新进展。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前不久发布了一份《探寻绿色农业的共同语言——中国与巴西绿色农业投融资标准比较研究》报告。

  该报告通过深入探讨中国和巴西作为农业强国的绿色农业政策、可持续农业投资和低碳农业活动,比较和分析两国的农业标准和分类要求,提出政策和市场措施建议,并提出可支持未来中巴两国合作制定统一的绿色农业分类标准,促进中巴两国市场之间的绿色资金流动,并就可持续农业的优先领域达成共识。

  报告指出,中国和巴西在全球农产品生产领域持续保持领先地位。2022年,巴西农业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达到25%,而中国农业及相关产业则对国内GDP的贡献率为16%。

  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与巴西中央银行签署了在巴西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为两国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相关研报为中巴合作实现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描绘了路线图,提出制定绿色农业标准、优先发展关键领域、制定双边贸易协定、引导资本流动、降低交易成本、搭建金融机构合作平台、加强对话等七项建议。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农业项目经理希拉·阿尔维斯表示,“巴西的可持续农业发展重点在于提高农业生产部门的效率。通过提高效率和创新,巴西正在塑造农业生产活动与自然保护齐头并进的局面,未来将与中国共同开辟通往更可持续的农业发展之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