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边检:深化为民惠企 护航营商环境

安徽边检:深化为民惠企 护航营商环境
2024年03月06日 11:48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徐红云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新春伊始,长江水道上货轮往来交织,呈现一派繁忙图景。近日,中国籍“汇隆15”轮装载宝武马钢集团6342.5吨钢材,从马鞍山港口集团6号码头出境前往中国香港,安徽马鞍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优化查验模式,短短20分钟就顺利办结边检出境手续。

“边检站始终靠前服务企业进出口和江海直航业务拓展,为我们提供诸多便利。通过直航出口,我们去年运输钢材的成本节约1000万元左右。”宝武马钢集团一位工作人员说。

2月27日至3月1日,安徽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派出工作组先后到马鞍山、芜湖两地相关企业走访调研。“我们这次上门走访,就是希望当面听一听大家的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便于我们优化服务举措,更好地服务安徽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刚到第一站马鞍山郑蒲港,该总站政委吴兰添就明确了此次调研的主题。

马鞍山市郑蒲港是长江水道上直插内陆的深水港,目前该港正推动大物流建设、拓展LNG进口业务,亟需口岸单位支持和出入境通关便利。宝武马钢集团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在马鞍山市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当地直航出口能够有效降低外贸运输成本。调研组深入郑蒲港新区码头一线、宝武马钢集团走访调研,与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深化边检通关便利化改革。

不久前,中国籍“长越1”轮由芜湖装载213个集装箱直航出境前往韩国釜山,芜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7×24小时通关服务,凌晨5点多便办妥相关手续,高效保障船舶出境。

此外,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适逢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生效,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科学调配警力、开足查验通道、加强人员引导,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让每名旅客最多30秒、最快8秒即可通关。

今年前两个月,安徽全省空港口岸出入境航班架次同比增长202%,港口口岸外贸直航船舶艘次同比增长28.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