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春运圆满收官 一起回顾高速路上的暖心瞬间

40天春运圆满收官 一起回顾高速路上的暖心瞬间
2024年03月05日 17:37 封面新闻

3月5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大考正式落下帷幕。

40天来,面对大雾天气、车流持续攀升、群众集中出行活跃的保畅压力,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内遂高速保通保畅突击队、“情满旅途” 党员突击队与温馨服务先锋队3支春运专项工作队伍,深入一线,以最大能力、最实举措、最优状态、最暖服务,全力打造了一条安心、舒心、暖心的春运回家路返岗路。

“师傅,轮胎换好了!”

2月9日凌晨,春运免收通行费刚刚开启,滚滚车流中,内遂高速安居收费站的值班收费员注意到一辆打着双闪灯缓缓前行的小客车。

“师傅,您遇到什么问题了?需要帮助吗?”

帮助车主修车

询问得知,该车在长途返乡过程中,车胎因严重磨损而爆胎,已无法继续行驶。此时凌晨又找不到营业的维修店。

收费员当即引导该车在安全区域停车,并在故障车辆后方设置安全防护。随后,收费员找来维修工具,帮助司机更换轮胎。半小时后,新的轮胎被顺利换上,收费员又对该车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保能稳定行车后,将车交还给了司机。

“师傅,轮胎换好了!天还没亮,开车一定注意安全。”

临行前,司机再三对收费员深夜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您别担心,我们送您回家过年。”

2月9日中午,车流激增,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内遂高速保通保畅突击队队员在安岳服务区发现1名女士提着行李箱寻求帮助。

队员上前了解得知,这名女士原本搭乘一辆顺风车回家,却在安岳服务区被落下。

帮助车主找到行李箱

“年三十的,大家都赶着回家过年,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着急回家过年的女士,显得有些无助。

“您别担心,我们送您回家过年。”队员们安抚好这名女士的情绪后,便安排车辆平安、及时地将其送至收费站,与前来接应的家人汇合。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在困难时刻感到温暖和安心!”回家前,这名女士再三向突击队的队员们表达感激之情。

“十分感谢你们,我已安全到家。”回到家后,这名女士再次发来了感谢的消息,向还在一线值守的队员们报了平安。

“站长,那边好像着火了!”

2月9日下午,内遂高速通贤收费站的机电维护员像往常一样,正在进行收费站每日的安全检查。突然,他注意到远处山林升起了一阵浓烟,即刻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了收费站负责人。

灭火

“站长,那边好像着火了!”收费站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将火势情况上报到当地政府。

同时,站内人员迅速分为2组,1组人员坚守收费站,做好大年三十的车道保通保畅工作,另1组人员拿起灭火工具赶赴现场,与当地政府人员一起投入到紧张的灭火工作中。

在大家近1小时齐心协力的奋战下,山火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暖心服务,为回乡路“加油”

“师傅,油给您加好了,我们也对您的车进行了安全检查,您可以放心回家了,祝您新年快乐!一路平安!”

2月8日,内遂高速内江管护队在执行春运道路保通保畅工作时发现,两位老人正从高速公路上向收费站出口走来。

帮助车主加油

春运期间车流量大,不断有车辆从老人身旁飞驰而过,现场情况十分危险。

管护队员迅速上前将老人带到安全位置并询问了解情况。询问后得知,两位老人随儿子从新疆回家过年,快到收费站时,车辆燃油耗尽,只好停靠在应急车道。因儿子手机电量耗尽,无法拨打救援电话,两位老人决定,徒步前往收费站寻求帮助。

管护队员当即一边安排备勤班组前往故障车辆后方,进行安全警示以避免发生二次事故,一边联合内江胜利收费站赶往最近的加油站,积极沟通协商购买汽油后及时送到求助地点,并帮助驾驶员将油料加注至油箱中。

“太谢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春运结束,守护仍在继续。内遂高速全体干部职工,365天如一日坚守,护航每一次平安出行,守护每一段温馨旅程。

文/赵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运 收费站 高速路 高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