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置业:拟约7.82亿元向控股股东电建地产转让子公司股权以冲抵债务

南国置业:拟约7.82亿元向控股股东电建地产转让子公司股权以冲抵债务
2024年03月05日 17:39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图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图

3月4日,南国置业(002305.SZ)公告称,拟以约7.82亿元的价格转让子公司股权以冲抵债务。

根据公告,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子公司武汉北都商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地产”)全资子公司武汉澋悦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澋悦”),转让价格为56622.81万元。

南国置业的全资子公司武汉大本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大本营”)拟将其持有的西安泷悦泰恒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泷悦泰恒”)70%股权出售给电建地产全资子公司中电建丝路(陕西)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丝路”),转让价格为2547.97万元;拟将其持有的武汉悦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电建地产全资子公司北京海赋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海赋”),转让价格为19118.52万元。前述交易无需支付现金对价款,直接冲抵公司及武汉大本营应付电建地产及其子公司的78289.3万元债务。

资料显示,此次出售的武汉北都商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南国北都城市广场,位置位于姑嫂树路与兴业路交汇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截至2023年9月30日,武汉北都商业有限公司资产总额约3.95亿元,应收账款总额约119.08万元,负债总额约1.13亿元,净资产约2.81亿元,营业收入约459.71万元,利润总额-747.24万元。

南国置业表示,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战略定位,有利于进一步聚焦运营业务,整合资源,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本次交易的标的收入合计占公司财务报表的总收入比例较小,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影响;同时,本次交易预计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改善公司当期财务表现,预计将确认2024年度资产处置收益5亿元左右,具体以经年度审计机构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官方资料显示,南国置业成立于1998年,200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地产行业IPO重启后首家上市的商业地产公司。2014年,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南国置业控股股东。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成立于2005年11月,是国务院国资委核定的首批16家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务的中央企业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