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发展三支柱养老号召 大都会人寿养老保障“组合拳”助力银发经济发展

响应发展三支柱养老号召 大都会人寿养老保障“组合拳”助力银发经济发展
2024年03月05日 15:48 财联社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议传出消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在全国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积极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加强老年用品和服务供给,大力发展银发经济。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积极响应号召,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正以两款个人养老金产品打出养老保障“组合拳”,为客户家庭两代人对品质养老的多元化需求提供更多选择,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

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一周年 保险产品扩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及个人养老金制度及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振奋人心。事实上,近期,持续的政策利好正在吹皱一池春水。在此前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曾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发展商业保险年金,进一步优化个人养老金相关金融产品供给。

无独有偶,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明确要丰富个人养老金产品,推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发展。

人社部个人养老金产品目录显示,截至2024年1月30日,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已有70款。

以客户为中心发力养老市场 大都会人寿推出个人养老金“组合拳”

业内人士分析,个人养老金产品是丰富居民未来养老支出的“钱袋子”之一。在低利率环境下,挑选稳健的金融产品在资产配置中显得尤为重要。而一款适合的养老保险产品可以帮助客户稳健积累未来的养老资金,同时获得养老保障,又尽量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因而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其封闭式的资金账户运行制度也真正实现了养老资金的“专款专用”。

“目前,购买养老金的客户日趋年轻化。而他们不仅考虑自身的养老需求,也会为其父母考虑。但长期以来,市场中能满足年长者的保险产品并不多。”大都会人寿有关人士补充道,为满足客户更多元的养老需求和日益增高的两代人品质养老的呼声,大都会人寿积极以客户为中心,向市场推出“产品+服务+体验”相结合的个人养老金“组合拳”。在产品供给上,既有可持续终身领取的养老年金产品,也有约定时间一次性给付的两全产品,同时提供两代人共享的一站式家庭养老服务。

大都会人寿旗下首款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都会颐年(2023)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在其产品设计就充分体现了保险的养老属性,针对客户长期养老需求和生命周期特点,涵盖养老年金、身故保险金等多重保障支持,养老年金退休起领,保证领取20年,并可终身领取,满足客户退休养老后财务规划需求。此外,还匹配了专属养老增值服务,为客户及其父母提供针对性养老服务,涵盖身心结合的健康咨询、高发疾病专项检查与复诊快速安排、门诊协调和预约、全程就医陪同等。

最近,大都会人寿第二款个人养老金产品——《都会颐享两全保险(分红型)》也重磅上市。该产品聚焦客户中长期保险保障及财务规划需求,保险责任包含身故保险金、全残保险金、满期金,提供灵活的保险期间和交费期间,以匹配客户不同的保障及财务需求。该款产品,也配备了上述专属养老增值服务。

“这两款产品组合叠加,可为客户提供不同的养老保障需求,助力客户家庭两代人迈向品质养老。”大都会人寿有关人士表示,未来,大都会人寿将积极响应号召,持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深耕个人商业养老保障领域,迭代“产品+服务+体验”为一体的一站式家庭养老解决方案,积极丰富国内养老第三支柱金融产品供给,不断提升客户的保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客户共驭美好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 养老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