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昔日红色根据地 今朝和美新乡村

安徽来安:昔日红色根据地 今朝和美新乡村
2024年03月05日 16:19 市场星报

活动现场

盘活红色资源,赋能绿色发展。3月3日,“昔日红色根据地 今朝和美新乡村”——主题宣传示范推介系列活动第六站走进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

活动现场

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协原副秘书长魏志光,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厅长陈卫东,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务处刘江华,滁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芝福,滁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秘书长陈平,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宝松,来安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永旺,来安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朱峰松,来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悌高,来安县12个乡镇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新闻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程永旺致欢迎辞

来安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永旺在欢迎辞中介绍:多年来,来安全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建成和美乡村中心村58个,打造美丽村庄180个,荣获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等称号。程永旺表示:“来安县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老区的建设发展和铁军精神的弘扬传承,积极推动红色基因赋能乡村振兴,打造具有红色内涵的精品示范村,努力让这片红色土地的明天更美好。”

陈卫东致辞

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卫东谈到半塔保卫战十分感慨,他说:“滁州来安半塔镇是个被烈士鲜血染红过的地方,我们今天站在这里享受着初春暖阳,是老一辈革命家,特别是长期作战在皖东北地区的新四军战士们,用鲜血、用生命、用忠诚、用担当换来的。在这个地方举办这项活动是特别有意义的,因此也希望来安县不断创新,勇居全省和美乡村形象创建的第一序列,勇当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排头兵。”

梁猛猛讲话

“产业报国方可支撑国民经济的脊梁,投身实业才可利于国计于民”。古井贡酒滁州分公司总经理梁猛猛表示:“作为一家有担当的国有企业,古井人深知没有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没有昔日红色根据地的开拓创新,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未来全体古井人在以梁金辉董事长为班长的管理团队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江华致辞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刘江华刘处表示:“长期以来,来安人民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成绩显著。此次活动选择在来安举行,必将进一步增强来安红色资源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必将进一步赓续新四军精神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必将进一步激发来安人民群众投身乡村全面振兴的内生动力和磅礴活力。我们期待滁州来安在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基础上,能够进一步盘活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名片,尤其是半塔镇要深化省级中心村建设,用好红色资源,努力在精品示范村上求突破,见成效。”

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昔日红色根据地 今朝和美新乡村”——主题宣传示范推介系列活动走进来安授旗仪式。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协原副秘书长魏志光,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务处刘江华刘处共同授旗,来安县代表吴悌高、蒋思友接旗。

考察来安县黄郢村和美乡村建设示范点

近年来,来安县围绕“全域规划、全域整治、全域美丽”的目标,全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成功打造了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2015年度、2019年度先后两次获评“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2019年12月被授予“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称号。

参观皖东革命纪念馆

依托皖东烈士陵园、半塔保卫战遗址、少奇楼、新四军二师部等红色景点,来安县努力打造红色小镇,将传统革命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党建+”模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现场观摩、研学红色文化、追寻革命足迹,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参观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缅怀中接受爱国教育、在交流中接受思想洗礼。

参观少奇楼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市农业农村局、来安县人民政府、来安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来安县农业农村局,以及来安县融媒体记者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新四军第二师纪念馆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探访安徽省内各地区昔日红色根据地,今天发展成为美好乡村的典型案例,开展红色文化和乡村绿色发展交流活动,传播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建设,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助力扎实推进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活动合影

文/陈若冰 图/高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