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启动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三亚启动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05日 14:23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3月5日消息(记者 胡丽齐)今天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在三亚大东海广场,三亚市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正在举行,当天,三亚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三亚市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东海广场举行。记者 胡丽齐 摄3月5日上午,三亚市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东海广场举行。记者 胡丽齐 摄

  在大型会展赛事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参与、真情奉献,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在生态建设、垃圾分类、禁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绵薄之力,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促进三亚的文明和谐、推进全市的重点工作发挥着积极作用……记者获悉,近年来,三亚大力倡导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三亚全市志愿团体超1千个,注册志愿者达14.5万人,开展活动1.1万余场(次),排名全省前列。在2023年度海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中,三亚市荣获“最美志愿者”1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3项、“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个。

  “今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三亚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主任李蔓华表示,接下来,三亚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为群众提供细致暖心的服务,大力培育文明新风。

  “今年,我们将持续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从服务理念、项目设计、队伍管理、知识技能等方面加强队伍培育建设。”据三亚市文明城市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陈小平介绍,三亚已组建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已注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体389支,招募文明实践志愿者超2万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80万小时。“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举办三亚市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加大宣传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力度、将志愿服务纳入乡村积分制管理等举措,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人成为学习雷锋的行动者,共同为社会的进步和繁荣贡献力量。”

活动为荣获2023年度三亚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胡丽齐 摄

  当天,活动现场为荣获2023年度三亚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还举行“文明集市”活动,设健康义诊、爱心义剪、义务义修、科普宣传、政策解读、法律咨询等活动内容,让群众“一站式”就能轻松享受到便捷、满意的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举行“文明集市”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记者 胡丽齐 摄
活动现场举行“文明集市”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记者 胡丽齐 摄活动现场举行“文明集市”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记者 胡丽齐 摄

南海网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梁嘉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服务 志愿者 三亚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