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4年03月0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 万元

  ■

  注:股本变动原因为:(1)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公司在三年期限届满前未能将回购专用账户剩余股份用于股权激励,依法于2023年9月2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注销上述回购专户股份36,620,288股。(2)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限售条件已成就,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和股东大会授权,公司于2023年11月13日回购注销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共计564,529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8.0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0%,主要原因是煤炭价格同比下降,煤炭销售收入减少。公司发售电量、天然气销量、煤炭销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各业务板块全面盈利,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6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81%。

  (二)上表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超30%的主要原因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过50%,主要原因是燃气业务拓展天然气产业链,盈利大幅增长;电力业务销售量价齐升,煤炭采购成本下降,盈利大幅提升;新能源业务装机规模、发售电量稳步增长,盈利能力稳步增强。公司参股企业广州发展航运有限公司、大同煤矿集团同发东周窑煤业有限公司因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经营亏损等原因,影响公司投资收益减少约4亿元。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公司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3月1日

  证券代码:000906         证券简称:浙商中拓        公告编号:2024-23

  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2024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2022年5月1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继续申请注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批准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总额累计不超过40亿元。公司于2022年10月10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22]SCP388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同意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的注册,注册金额为人民币27.5亿元,注册额度自《接受注册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近日,公司完成2024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现将发行结果公告如下:

  ■

  本次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相关文件详见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和上海清算所网(www.shclearing.com)。

  特此公告。

  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