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麻芩消咳颗粒 获得新加坡注册批文的公告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麻芩消咳颗粒 获得新加坡注册批文的公告
2024年03月0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019  证券简称:亿帆医药  公告编号:2024-008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麻芩消咳颗粒

  获得新加坡注册批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SciGen Pte. Ltd.(以下简称“赛臻公司”)于近日收到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以下简称“HSA”)核准签发的中成药注册批文,批准公司独家医保产品麻芩消咳颗粒在新加坡上市销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注册主要信息

  1、药品名称:MAQIN XIAOKE GRANULES(麻芩消咳颗粒)

  2、产品类别:中成药

  3、剂型:颗粒剂

  4、规格:每袋装8g

  5、生产厂家:天长亿帆制药有限公司

  6、注册编号:128517

  二、产品简介

  功能主治为:清肺化痰,止咳平喘。用于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属痰热郁肺证,症见:咳嗽、喘息、痰黄或稠厚、发热、口干、苔黄腻、舌红等症。

  麻芩消咳颗粒来源于安徽省名老中医的临床经验方,以“麻杏石甘汤”为基础加减而成,上市前已在临床应用多年,清肺化痰,止咳平喘,预防、治疗皆有效。经过系统的药理毒理研究和临床研究,表明其具有明显的镇咳、祛痰、平喘作用,且无毒副作用。因其为纯中药成份,无药物依赖性及成瘾性,安全性好。该产品于2019年通过谈判首次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3年调整至常规国家医保目录。

  公司于2023年11月28日向HSA递交了中成药产品注册申请(申请号:23F6707L),并于近日获得HSA的注册批准。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麻芩消咳颗粒获新加坡注册批文,是公司继独家产品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后的第二个中药核心产品成功实现海外注册,为公司中药产品海外注册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境外产品结构与产品管线。

  本产品海外市场目前暂未实现销售,本次获得新加坡注册批文,如商业化顺利,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上述产品的具体经营情况受海外市场政策环境变化、汇率波动、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四、报备文件

  《注册批准证明文件》

  特此公告。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日

  证券代码:002019  证券简称:亿帆医药   公告编号:2024-007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再次通过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庆市鑫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庆鑫富”)于近日收到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具体如下:

  一、证书相关情况

  ■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全资子公司安庆鑫富高新技术认定系原《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满后进行的重新认定。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等相关规定,上述全资子公司可连续三年(2023年一2025年)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2023年度,安庆鑫富已按照1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进行纳税申报及预缴,本次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事项不会影响公司2023年度的相关财务数据,不影响公司已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计,对公司后续年度的经营业绩将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特此公告。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