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妈祖》演艺项目在莆田湄洲岛开工

《印象·妈祖》演艺项目在莆田湄洲岛开工
2024年02月29日 22:37 东南网

《印象·妈祖》演艺项目在莆田湄洲岛开工。(出品方供图)《印象·妈祖》演艺项目在莆田湄洲岛开工。(出品方供图)
主创团队正在讨论。(出品方供图)主创团队正在讨论。(出品方供图)

东南网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2月29日,由湄洲岛携手三湘印象打造的全新“印象”作品——《印象·妈祖》,在福建莆田湄洲岛妈祖祖庙举行开工仪式。这将是莆田湄洲岛的文旅新名片,妈祖文化的新IP。

项目总导演黄辉介绍,《印象·妈祖》将融入平行舞台概念,打造国内首个“妈祖文化”沉浸体验与情境行为相融合的演艺项目。项目制作人王思琪透露,主创团队对这个项目的要求非常高,想把这台戏做成福建省,乃至享誉全中国和全世界的正能量的精神体验作品。

《印象·妈祖》演艺项目选址于湄洲岛的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性会址,活化利用论坛场馆的闲置时间,变“闲”为“鲜”。用“一台戏”进行功能升级、体验升级,吸引更多游客和妈祖信众,以新业态、新场景激发当地文旅产业新活力,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出品方三湘印象总裁、《印象·妈祖》总制作人王盛表示,这是三湘印象旗下第20个里程碑式的演艺项目。《印象·妈祖》此番引入平行舞台概念,是内容和科技的双向奔赴,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界限,内容不再受限于单一的叙述方式,而是与科技紧密结合、相互碰撞、相互启迪,观众可以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公司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讲好妈祖故事,传播妈祖精神、妈祖文化,希望能够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增进两岸同胞情谊、文化认同发挥自己的作用。

随着项目开工,《印象·妈祖》各项工作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日前,主创团队已就内容设计进行了多次深入讨论,并驻扎到湄洲岛现场进行创作打磨和场景细化,与当地专家举行座谈,夯实妈祖文化和在地内容的艺术表达。期待今年下半年《印象·妈祖》的精彩亮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象·妈祖 主创 妈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