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330 证券简称:绿色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4-006 转债代码:113054 证券简称:绿动转债

证券代码:601330 证券简称:绿色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4-006 转债代码:113054 证券简称:绿动转债
2024年03月01日 00:45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集团”)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4年2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4年2月23日以电子邮件送达各位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乔德卫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充分审议并经过有效表决,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修订的《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

  表决情况: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投资管理规定〉的议案》。同意公司修订的《投资管理规定》。

  表决情况: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丰城公司办理固定资产贷款置换的议案》。同意子公司丰城绿色动力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城公司”)向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申请金额为人民币28,982万元、期限10年的固定资产贷款以置换原固定资产贷款与偿还内部借款,由丰城公司提供应收款质押、集团按持股比例继续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表决情况: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朔州公司办理固定资产贷款置换的议案》。同意子公司朔州绿动南山环境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朔州公司”)向汇丰银行深圳分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36,000万元、期限11年的固定资产贷款以置换原固定资产贷款与偿还集团内部借款,由朔州公司提供应收款质押、集团继续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表决情况: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欧阳戒骄女士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一致。欧阳戒骄女士经股东大会选举通过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后,将兼任公司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独立董事任期届满辞职暨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公告》。

  表决情况: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认为欧阳戒骄女士具备履行独立董事职责的任职资格及工作经验,能够胜任公司独立董事工作的要求,符合上交所、香港联交所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条件。同意提名欧阳戒骄女士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以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候选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一致,并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选举独立董事事项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日

  证券代码:601330 证券简称:绿色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4-007

  转债代码:113054 转债简称:绿动转债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任期届满辞职暨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独立董事任期届满辞职的情况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傅捷女士提交的书面辞呈。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因在本公司任职独立董事届满六年,傅捷女士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傅捷女士未持有本公司股份。傅捷女士已与公司董事会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有关其辞职须提请公司股东、债权人或上交所、香港联交所注意的事项。

  鉴于傅捷女士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并将使独立董事中缺少会计专业人士,根据《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傅捷女士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新任独立董事上任前,傅捷女士将继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责。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公司及董事会对傅捷女士任职期间为本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二、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情况

  为保障公司董事会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于2024年2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欧阳戒骄女士(简历请见附件)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一致。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欧阳戒骄女士经股东大会选举通过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后,将兼任公司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认为欧阳戒骄女士具备履行独立董事职责的任职资格及工作经验,能够胜任公司独立董事工作的要求,符合上交所、香港联交所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条件。同意提名欧阳戒骄女士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以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候选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一致,并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特此公告。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日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欧阳戒骄女士,1972年9月出生,毕业于长江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员。2014年11月至2017年9月,历任年年卡集团(03773.HK)投资者关系经理、副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2017年9月至2019年11月,任万威国际有限公司(00167.HK)首席财务官;2020年1月至2022年12月,任利德世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3年8月至今,于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002852.SZ)任职,副总经理职级,负责财务管理和投融资工作。

  截至本公告日披露日,欧阳戒骄女士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上交所、香港联交所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条件,不存在不得被提名担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