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60亿!东城火炼树旧改一期备案,总建面约67万㎡

投资超60亿!东城火炼树旧改一期备案,总建面约67万㎡
2024年02月29日 17:33 新浪乐居

来源:东莞乐居

备受关注的东城火炼树旧改推进速度飞快,近期又迎来了新进展!

近日,据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显示,东城街道火炼树社区商住类更新单元完成投资备案。

总投资超60亿元

将建住宅、商办及公共配套

据公示资料显示,该项目是东城街道火炼树社区怡丰路北侧地块,也就是整个火炼树旧改的一期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4.76万㎡,总建面约67.36万㎡,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商业办公楼及回迁房,以及配建学校、消防站、道路、公园等设施。

根据规划,该旧改项目一期地块共包含8宗小地块,包括D05商住地块(回迁房)、D06商住地块、F05商住地块、B08商业金融业地块、F04学校地块、D07公园地块、D04街头绿地、D11市政设施地块,并同步实施道路和地下空间的修建。

项目总投资金额为60.0345亿元,项目起止年限为2024年3月1日至2028年12月1日。

火炼树旧改地处东莞中心城区核心地带,是东莞城市更新“头雁计划”的首批单元,也是东莞中心城区的重点更新项目之一。

项目距离东莞地铁1号线鸿福路站和新源路站仅约500米,临近台商大厦、民盈·国贸中心等高端写字楼及大型商业中心,地段优越。

火炼树旧改总占地约32.9万㎡,总建面约90.5万㎡,其中住宅建筑体量达约63.75万㎡,商业建面约26.74万㎡,是中心城区少有的“巨无霸”旧改。

▲火炼树项目改造后效果图▲火炼树项目改造后效果图

近两年来,火炼树旧改进展迅速。2023年7月14日,华润置地以约22.85亿元的总价,夺得了火炼树旧改。随即,施工人员和机械进场,项目开展清拆工作。

2023年底,火炼树旧改项目案名正式发布,名为“华润置地·旗峰润府”,并开始了项目销售的招聘。

近日,乐居走访现场发现,项目一期社区已基本被拆成空地,拆除率达83%。在原来的梧桐里商业广场,也就是泰和商业街东侧,首发楼栋进度最快,目前正在建设中,楼栋主体已出地面,甚至比围挡还高。

▲旗峰润府实景图 乐居摄于2024.2.29▲旗峰润府实景图 乐居摄于2024.2.29

空地右上角的城市展厅也已基本建设完成,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布置都已十分完整,预计很快就能正式开放迎客

▲旗峰润府城市展厅实景图 乐居摄于2024.2.29▲旗峰润府城市展厅实景图 乐居摄于2024.2.29

据悉,旗峰润府首批将推出4栋住宅,产品涵盖建面约90-200㎡户型

总投资38亿元

CBD南又一大型旧改浮出水面

早些时候,另一宗关注度较高的大型旧改也再次迎来新进展。

2月初,道滘镇南城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完成投资备案,项目占地约17万㎡,总建面约46万㎡,总计容建面约37万㎡,平均容积率为2.7,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楼和商业建筑。

项目总投资额为38亿元,项目起止年限为2025年6月1日至2029年12月1日。

据了解,道滘镇南城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位处道滘站TOD范围内,由东实集团操刀进行城市更新改造,总改造面积达约357亩

▲道滘镇南城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道滘镇南城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项目自2020年8月19日起正式进入拆除阶段,目前部分地块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未来将打造成为TOD商住综合社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